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飲茶@西苑

西苑酒家
地址: 太古城中心二期二樓208號
電話: 2885-4478

我倆常常去西苑飲茶,一來近,二來水準不俗,三來優惠時段價格相宜 — 星期一至六 12:30pm 前 和 星期日12:00pm 前買單,大、中、小、頂點同價,只收$16。每檯有一碟花生,可請店方改換蕎頭。

西苑招牌點心 — 酥皮义燒包。皮酥脆,質感看似墨西哥包的面層,帶少許甜味。


餡兒是西苑著名的大哥义燒,有豐富醬汁,剛出爐的包又脆又熱,咬下去又有甜蜜的义燒,不愧是招牌點心。


燒賣,饀兒是豬肉粒和香菇粒,面上有蝦仁和蟹子,傳統點心沒什麼特別。


鴨腳紥,今天沒有雞紥,只好點鴨腳紥。


解構鴨腳紥,鴨腳腍而有味,香糯的芋頭一小塊不太滯,其他肉和蝦仁一般。


蒸排骨,好肥,但因為肥所以入口很滑。


蝦餃,這天包得不大好手工,皮有點爆。


剥了皮的蝦餃,大大顆蝦肉,全蝦肉沒加筍粒。蝦肉爽、彈牙、鮮甜。


帶子腸,腸粉皮入口有些黏略嫌不夠滑。


灌湯餃,不是傳統餃內有湯的那種,是餃浸在湯內的浸湯餃喇。餃皮可能浸久了,我覺得過腍又發漲,但那湯頭真的不錯,很鮮很甜有火腿香。



這店的蛋白杏仁茶可以推介,滋潤清甜而不膩。

8 comments:

  1. 小頭, 等不到司令大人的召集, 昨晚我已走去雪村試吃了!

    ReplyDelete
  2. Ahfour,

    近來胃口好像細了,吃到蝦餃和腸粉已經飽,不過cut唔切單,要食埋灌

    湯餃,飽到食晚飯!



    小yee,

    噢!咁得唔得呢?

    小yee有去和三味嗎?如果未,我都有興趣啊 ^_^





    ReplyDelete
  3. 抱歉, 和三味都去過啦!



    你的日本之行如何?

    ReplyDelete
  4. 噢,下次再約過,總有機會。

    我們的旅程有大改動,會去紐約!坐15小時的機,由於我有腰痛的前科,

    所以不敢怠慢,開始勤做運動(已找回以前影印的易筋經圖解練習)和推拿。

    因為不去日本,所以又四處嚐日式料理咯。

    要再次多謝各位小字輩的熱心幫忙,你們提供的資料很有用,自己也買了

    有關日本東北旅遊的書,這些資料將來一定大派用途。

    ReplyDelete
  5. 由日本變成去 New York !!!



    不知你也想去和三昧,下次叫埋你。



    西苑我去銅鑼灣店多-有我愛吃的傳統灌湯餃!

    ReplyDelete
  6. 由5小時機程變成15小時,千萬不要腰痛復發!

    好啊,進攻日本料理可以預埋小頭,我定會盡力殺敵人一個片甲不留 :p

    ReplyDelete
  7. 多謝小彭指正,思想和政治正確極之重要。

    算吧,老公說難得有10天長假,遠征美國,其實他怕我煩要他一齊擬訂行

    程、訂酒店,所以氹我去有表弟招待遊玩的美國!

    好啦,不用我煩啦,希望這次的隨意行都開開心心。不過,不知何時才可

    去築地吃一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