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梨花園

地址: 尖沙咀加拿芬道25-31號國際商信貸銀行大廈8樓
電話: 2722-6506

很少吃韓國料理,一般想到韓國菜就只知道烤肉、石頭鍋飯和人參雞湯。 這次跟朋友來吃,主打鍋物。

十多道前菜排滿一檯,十分有氣勢。友人讚泡菜又辣又酸清爽好味,我吃了其他的涼菜如蛋卷、蘿蔔炆冬菇等也不錯。




炆牛肋骨,很腍清甜好味,紅蘿蔔更是不能錯過。


炸醬麵之炸醬


炸醬麵之麵,炸醬有少許海鮮在內,醬油黑黑的也是帶甜味,最欣賞是麵條,煙韌有嚼勁。


生牛肉鍋飯,我第一次吃生牛肉就是吃韓式生牛肉,是很多年前的事。對著那碟血紅色的生肉,真有點怕,友人把牛肉和梨子切成的條子混和,我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夾了很少,入口細嚼,原來味道很不錯,生牛肉肉味濃肉質嫩混和爽脆清甜的梨,生吃牛肉也不是那麼可怕!這天的鍋燒得夠熱,把飯、醬、菜絲、生蛋、紫菜條等在鍋內拌勻後,牛肉已差不多熟了大半,和一點飯焦吃香香脆脆,很快就幹掉了一鍋,還要追加一客。


辣牛雜鍋,我不能吃,但見老公不停起筷,應該蠻吸引。


辣海鮮鍋,反而剩下不少海鮮沒有人吃,可能烚的時間太長,肉質偏韌,所以乏人問津,但友人讚那湯頭辣而不失鮮味,喝來又刺激又過癮。


海鮮煎餅,像一塊意大利薄餅。我很愛吃薄餅,一人也可幹掉pizza hut 的大薄批半個!煎的鹹鹹脆脆,很快又給大家清碟。


豬腸和豬腩肉。豬腸可能混了豬血,有點腥味,我不大喜歡。豬腩肉也好像沒什麼味道,後來才知有豆瓣醬和淮鹽可蘸來吃,真是笨小頭。


這米酒的樽很可愛,倒出來的酒呈白色,很香,看著大家喝的高興,自己也開開心心。


韓國菜始終不是我的那杯茶,但珍惜是和一大班愛吃的朋友一起分享食物時那種熱鬧歡樂的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