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黑松露初體驗@Spoon Part 5

看完示範後是這天的高潮 —  品嚐美酒佳餚的時間。

我那碟鵝肝的份量是蠻多的,但可惜午餐的鵝肝嫌熟,口感不夠嫩滑更遑論入口即溶! Cicely 的評語:質感有點像豬肝。但小頭仍然把頭盤吃個清光,口感雖略嫌不足,味道還是不俗的。之後看著碟面的橄欖油、醋、松露汁心念一動 — 可用來蘸麵包吃!那汁是超美味呢,我用麵包把碟抹得挺乾淨的,啊真失禮。


我這碟的火雞有很多香脆可口的皮 ^^,但部份雞肉也是嫌乾韌了些,始終不是很喜歡吃火雞,春雞該會美味嫩口點罷。薯條炸得一點也不肥膩,單以薯仔的質素來說,個人口味還是較愛雪村的北海道薯仔。


自家製的冰淇淋味道清質感輕,不太甜不會濃而生膩,但那些蛋白脆粒對我而言太甜了,所以都給我撥走剩下來。


這流心巧克力蛋糕是好食得沒話說,那香、濃、滑的巧克力味真是殺死人不償命。放一大匙蛋糕和巧克力漿入口,閉起眼細味時,超幸福滿足又感動啊


品酒師 Thomas Scheidt 為我們選了兩枝佳釀來配合松露的菜式。這是半年來小頭第一次喝酒,幸好皮膚病沒發作,但我也很克制哩,總共每杯只喝了約 5 小口而已。兩杯酒初喝時味道有點寡,吃了頭盤後再喝那味道變的豐沛起來,食物和酒配合後真的會產生奇妙的化學作用,想起「神之水滴」漫畫中提及食物和酒兩者奇妙的 marriage!

我是門外漢不懂品評酒,Cicely 這酷愛美酒佳餚的有品味佳人說法國酒的味道較單純易入口,不大喝酒的人會較接受和喜歡。


澳洲這瓶味道較豐富複雜有變化,較受酒齡長的人欣賞。記得 Thomas 好像說這酒可再陳數年才喝。Cicely 和 Thomas 相見什歡,說起酒經很投契,Thomas 還給了 Cicely 他的手提電話號碼 .... 酒喝光了還會給客人再斟,Cicely 對此很意外,她說只喝酒也回了不少本!


餐後還有法式小圓餅和配甜品的酒,可是兩者對我來說都太甜膩了!玫瑰小姐說他們很慷慨,除了課程中寫的食物和酒外,興緻來了大廚和品酒師會另有好東西拿出來分享。



玫瑰小姐除了 Spoon cooking class (五堂 $$$)也參加過半島酒店的示範班,她覺得這兒的互動性強烈些,感覺也較隨和輕鬆親切,而半島的班會遇到很多闊太!

烹飪班不便宜 $888+10%,是小頭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但這次的經驗、氣氛、食物和酒令我、CK 和 Cicely 都很回味。幸好兩位 C 小姐都滿意,否則會極之不好意思。

4 comments:

  1. 我也很想參加呀
    不過近期花錢太多
    要稍為回回氣待過農曆年後才想囉^^

    ReplyDelete
  2. 歐歐,
    我都咁話,聖誕和年尾多了不理性的花費,荷包要回一回氣。^^

    ReplyDelete
  3. 新一年的課程表已經有囉!

    ReplyDelete
  4. 啊有了嗎,沒有收到通知呢,趕快電郵去問一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