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07

生記海鮮飯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07-115號2-3樓
電話:2575-2239/2575-2236

鹽焗雞半隻,個子不大的雞,肉質嫩滑有鮮味,比西苑的好吃,但塊頭又確實小了點。


煎藕餅,雖然我和老公都不大愛吃蓮藕,但這是生記的招牌菜之一嘛,也試一試。豬肉碎混了蓮藕絲,煎的香香脆脆,味道是不錯,不過仍嫌油多了一點,吃多了見膩。


咕嚕肉肉質酥軟,雖是瘦肉但一點也不韌,味道酸甜適中很開胃,沒有我討厭的漿糊芡汁,只差炸的不夠脆。


馳名泥鯭粥,每位計,最少兩位柯打,這正是二人份。去年除夕在別人家吃過這粥(外賣),當時驚為天粥,有陳皮和魚的鮮味,粥綿而非常鮮甜;今天堂食卻有點失望,泥鯭肉不多,粥沒想像中那麼鮮甜,小小顆的肉丸也不是很出色。




上湯枸杞浸豬肝,這道仍有水準,豬肝灼的僅熟,入口爽脆,新鮮的豬肝一點怪味也沒有。豬肝和枸杞對身體都很有益,上湯灼又健康。如果可以吃辣必點這辣椒豉油,絕配。



大家不要又驚嘆我倆吃這麼多,大大聲:這是三人的晚飯耶,細細聲:朋友 D 先生胃納不大只好算半位哪。

7 comments:

  1. 生記很久沒去過了,好像還保持水準!

    ReplyDelete
  2. 對呀,是有水準的粵菜。平日也好旺,本來訂座時和我們說要七時半交檯,不過當晚不爆滿,所以沒有催我們買單。

    ReplyDelete
  3. 小彭見倒呢隻鹽焗雞, 隻眼肯定又發光!
    我愛吃蓮藕餅.
    枸杞湯在家我也常煲, 但只會加瘦肉, 豬肝的膽固醇好像高了點.

    ReplyDelete
  4. 小彭吃牛吃飽了,不會見雞眼發光了吧!
    豬肝 - 已經是白灼的了,唔好提膽固醇啦!小頭媽從前也有滾枸杞瘦肉湯的。

    ReplyDelete
  5. hello..我想借這些相片用來寫blog..
    並會注明出處..請問可以嗎? thx

    ReplyDelete
  6. Abby,
    It's OK. Go ahe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