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07

火鍋地獄篇 — 老坑火鍋


位處大酒店大吉利士之區,又要走過一條濕滑的後巷,環境可以誇張地以地獄篇作題。可是食物質素上佳,價錢相宜得很,消費來說又無疑可媲美天堂。

2005 年 boxing day 第一次光顧,之後念念不忘;2006 年難得小字輩和 P 一呼百應的促成火鍋聚餐,怎可錯過。

八爪魚塊入口鮮美,肉質彈牙,一流。牛柏葉和雞腸也是新鮮貨色,老公很愛吃喲,雞腸尤其肥美。油條放湯輕輕一灼,吸收了一鍋的精華,口感仍帶脆,一絕。豬腳筋卻要煮多一會,有點像牛筋的質感,也應該有豐富膠質罷。


牛心定 -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部位,該是內臟一種,沒吃不能置評。豬管廷,猜是氣管,未煮前像一支珍珠奶茶的飲管,煮後縮水變回約普通飲管那般粗;味道嘛,去年煮過火很韌像嚼塑膠又不覺本身有什麼特別味道,所以今年主力進攻其他食材。牛肉必吃,煮熟了也不韌,又有肉味,不過這次的肉切得太零碎,吃得不夠過癮!手打丸也是推介,蝦丸和墨丸結實,咀嚼時可嚐到蝦味和墨魚味 - 不是味精味,足料,沒有下粉呀肥肉呀呃稱,可是丸的體積比上次好像細了兩個碼!。


鮮雞件,肉嫩滑雞味濃,老公至愛,有理由相信這碟大多成了老公和小彭的胃中物。蕃茄蟹湯清甜湯料多,大家一致稱讚。另外,鱔片也是非常肥美,即使怕魚骨的我也在老公大讚之下吃了一片,而且很滿意。話說小時候很怕吃魚哽骨,母親教我哽了骨可吞一大口飯(是吞,即是不咀嚼),飯會把骨包著安全送入腸胃,當然這是全無科學根據不知從何聽來的偏方,可我當時真的每吃了魚又懷疑哽骨在喉時,都吞好多好多口飯下肚求安心的!


其他的雜菇、雜菜、生麵等都因為顧著吃而忘了拍照。老公很愛喝打邊爐的湯,一鍋烚了不同食材的湯,吸收了所有的精華,味道極濃郁。這晚的湯只熬剩少許,濃度約有 10M (M 是化學量詞,1M = one mole of solute per liter of solution),連老公也投降放棄飲,而 P 居然可喝下一滿碗而面不改容,厲害厲害。

叫了這麼一大桌的菜,加汽水才只不過每人 $120,老坑真的好可愛。這店用的是電磁爐,火力很猛也較氣爐安全,科學知識豐富的小臣隨意便可說出電磁爐的溫度可達 270 度,佩服佩服。

特別鳴謝小妹介紹了 Photocap 這簡易軟件,現在我可輕易把相片砌成四格漫畫般了。

這店人氣很旺盛,最好先致電訂座。

地址:紅磡曲街25-31號後巷
電話:2365 2405


2 comments:

  1. ........濃度約有 10M (M 是化學量詞,1M = one mole of solute per liter of solution)........
    哈! 幾乎被給忘掉的Chemistry^^
    小頭的理科成績一定很捧呢
    有那麼美味的食物
    我想濃度應該不只10M, 分分鐘是saturated solution啦

    ReplyDelete
  2. 化學還可以,物理其實不明白都是死背。 對 M 有深刻印象,因為做 titration 要計那個 unknown solution 的濃度嘛,而我做的時候錯漏百出手忙腳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