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情迷燒金鍋

燒金鍋串燒火鍋專門店
地址: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街市3樓
電話:9093-9052

星期六(1 月 27 日)來光顧,中式火鍋加港日式串燒,又便宜又好吃,一級推介。一向去渣華道街市大樓都只曉得去東寶,近來見這火鍋店在 Openrice 大獲好評,兼且食友 George 親口證實可以一試,星期六晚約了師姐齊來。像大邊爐一般可以用蔥花、辣椒粒、沙茶醬和金銀蒜自製混醬。點了蕃茄海鮮湯 $38,有很多蕃茄,一小隻蟹(沒什麼肉),兩只小蝦,兩只蜆,不過老公說湯底味道也蠻不錯。


手切肥牛 $68,肉色鮮紅入口也腍滑。豬肉眼筋(餐單上寫豬眼肉筋,但我覺得有點怪),有點像老坑的豬腳筋,但更滑更煙韌有嚼勁,推介必吃。肥美的鵝腸,小彭一定很愛吃,入口非常爽脆但又油脂豐沛,不會吃的小頭當然把肥膏都去掉才吃。老公至愛美國肥牛 $48咋,脂肪分佈很均勻,一大驚喜。


海鮮拼盤 $168,有活魚一條(親眼見師傅劏了好幾條),魚肉鮮滑;螺幾塊都清甜;帶子兩只,沒有吃;一只小龍蝦都幾有肉,有鮮味;四只生猛小蝦(腳還在郁動)和四只墨魚仔。


切花的白色東西是豬天梯,應該是喉嚨食道那類位置,口感爽脆但沒什麼味道,據說要放湯 10-15 分鐘才吃。


三個牛魔王,再來一客牛肉粒,牛肉粒肉味較濃(但我始終較愛手切肥牛),要放湯一點時間才吃,否則會韌。這店還有串燒和爐端燒,當然是港式化,不過味道不錯。牛舌厚身有嚼勁,有少許牛舌那種獨特的羶但不過份,可是老公嫌調味重了些,搶了牛舌和雞軟骨本身的原味。


燒鰻魚和牛肋骨又再來驚喜,鰻魚很肥美入口甘香嫩滑,配帶甜的燒汁十分好吃,連我這一向不大愛鰻魚的人也會介紹大家點這一味。牛肋骨燒得外面焦脆,內裡多汁,點少許芥末一流,雖然是最後一道,大家已有十成飽(點了好久才上檯,以為漏了單)但也一件不留吃光了。好飽足的一頓!


師姐帶來的匈牙利酒,白的有荔枝芬芳餘韻又有點檸檬的清酸,紅的有很複雜的果香和蜜味,很易入口。大家有沒有奇怪為何小頭近來可以喝酒呢?因為十二月覆診時,醫生說已用藥一段日子,可試暫停藥觀察皮膚情況,酒也可嚐試少量(真的是很少量,每種只拿老公的杯子喝兩三小口試味),秋冬季天氣乾燥和清涼對 rosacea 的情況會有幫助,希望我會漸漸好轉,下次去日本可浸溫泉。


近來愛偷拍餐單。三個人吃得肚皮脹脹的才一百多一位,除老坑外又一吃火鍋的好去處,只望它不會很快結業 — 這位置前身是一間日式料理,做的串燒很正宗也很好吃,開業時經報章雜誌介紹也真客似雲來應接不暇,但後來門可羅雀終於關門大吉!




7 comments:

  1. 單睇食物都覺得好正! 可惜係北角...唉!

    ReplyDelete
  2. 您好,昨天剛從香港回來,玩了四天半。參考您許多網頁上的資訊,像新翠華餐廳的羊肉褒、車仔麵之家、西苑、鳳城。這些地方,如果沒有您的介紹,我想我也享受不到這些道地的美食。尤其是車仔麵之家的抵食與美味,令人立汗吞食終不悔。而羊肉煲的羊肉香嫩脆也令人回味。
    其實有點吃不慣香港著名餐廳的食物,恭和堂、鏞記、金鳳、蓮香樓、蘭芳園、池記......。有的太貴、有的太鹹、有的太普通。真不知道價值在哪裡,或許是因為口味上的差異吧!或許香港就像美食時尚界的巴黎,所研發的各種食物流傳到各地之後都會經過口味上的調整,以符合各地的口味。
    總而言之,謝謝您!

    ReplyDelete
  3. 小儀:香港好細咋,一個小時左右車程,好快到。
    tu:如果小誌對你有一點點幫忙實在太好了,我也很喜歡臺灣的小食 - 鴨舌、小籠包、甜不辣、鹽酥雞、燒香腸/粟米、牛肉麵、豆漿、油條....嘩,想起已經垂唌三尺!不過各人口味不同,我對刨冰、珍珠奶茶等的興趣也不大,但到別的地方旅遊,盡量試不同的地道食物,就是到頭來不喜歡,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有空多來坐,我的港式中文真令人見笑,汗顏!

    ReplyDelete
  4. 唔怪得又有串燒又有火鍋,原來是由日式料理改成 - 但街市也有日式料理?

    ReplyDelete
  5. 係呀,「御滿饍」剛開時好好生意,要等很久呢。不過價位在市政大樓來說是偏高,而且出菜慢 turn over 低,結果也結業了,換來了這間燒金鍋。

    ReplyDelete
  6. 小頭:你的中文很好,表達得很清楚。也幸好有你,不然我時再看不懂廣東式的中文。話說回來,我覺得很多廣東人都很厲害,英文、普通話跟廣東化都嚇嚇叫,隨時可以轉換。香港的某些食物我實在吃不慣,像生記的粽子,居然裡面還包馬鈴薯泥,真的是讓我傻眼。

    ReplyDelete
  7. tu:馬鈴薯泥作饀兒的粽我也沒吃過,香港人做鹹的粽多用綠豆蓉、肥肉和鹹蛋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