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雪村 + Mimosa

這天早上很興奮,是和小字輩網友們的第一次會面啊。雖然大家在網上交流有差不多半年,不過他們見到小頭時會不會被我的奄尖聲悶嚇怕呢?小頭在心中警戒自己要表現良好喲。

小字輩中最早認識是小臣,在找壽司廣的食評時尋到了他的個人網頁。一邊瀏覽,一邊想,嘩,這人很會吃,拍的照片又生動;之後,又發現原來小臣有一個網誌(blog),blog 很有趣,會有人留言而網主會有回應!小臣的網誌成了我覓食的一個重要參考。後來再閱覽了其他 food bloggers 的網誌,令我也興起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網誌)的念頭,得到小臣的鼓勵,我的家也在 2006 年 3 月入伙了。 5 月份腰痛復發,經小臣介紹認識了同病相憐的小儀。接著陸續通過小臣的家,和小彭、小妹、小茄等也亙相拜訪留言。在小彭家問了遊日的問題得到各人熱心回應,實在非常感動!而今天,就是小頭和各位「小朋友」的第一次聚會/餐。

到雪村時小臣和小卡已在坐,看過他們的遊記也不難把他們認出,但另外一位就要靠估 — 「你是小儀?」不是!喔,猜錯了,原來是爽朗的小彭!跟著的小儀和小茄就沒有難度了。

來雪村當然要吃燒物啦,燒油甘魚頭(餐單上說需時 30 分鐘)沒有令人失望,一上檯已散發出極度誘人的香氣,皮很脆而肉嫩滑,$135 是物有所值。牛舌我是愛吃厚燒的,但嫌這個不夠香口。第一次吃燒銀杏,有點煙韌也有杏香,不俗,據說吃銀杏可預防老人痴呆症,大家不妨多吃。


椎茸燒($15一只),菌味濃又多汁,愛吃。雞肝、豬肉露筍卷和大蔥雞肉一般,但這北海道薯仔是一級棒,蘸明太子醬更冶味。


宮城蠔又真的是縮水了些,但清酒煮的蠻香,蠔本身也新鮮。雞腎,小字輩說質感像仙台的牛舌,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去仙台吃牛舌和松島吃蠔。粟米是我的心頭好之一,很香甜,如醬汁淡一點便完美了,雪村有一道菜叫未來粟米可生吃,但在夏季才有供應。


魳魚($35)給我的感覺是日式鹹魚,不大懂欣賞。我沒有吃過稻庭烏冬($58),不知真身是什麼模樣,但各人一致通過這是一碗A 貨,其真身是壽桃牌即食麵!燒飯團($20)呢其實燒的有水準,但這次更確定了自己是不愛吃飯焦的 — 老人家牙力不夠哪。


記得小友們好像蠻喜歡吃拿破崙餅,向聞天后 Mimosa 的草莓拿破崙頗有名,這次帶來作見面禮。Mimosa 躲在地鐵站 A2 出口對面一幢不起眼的商廈的地面層,參考了 Openrice 的多個食評後選了咖啡松露餅和草莓拿破崙,拿破崙是即點即製,要稍等。出示東亞銀行信用卡可享九折。

咖啡松露頗有咖啡香,質感濕濕的似 Tiramisu,不過味道對我來說嫌甜,整體印象普通。反而拿破崙餅不錯,做了兩個小時後也沒有變腍,餅皮入口仍酥脆,吉士醬香滑不甜膩和酸酸甜甜的草莓配合相得益彰。

因為雪村要收切餅費,連累各位小友要走來走去找地方吃餅,真不好意思。各位小友雖然較熟絡,但都很熱情健談幽默,令我一點也沒有受冷落或見外的感覺,和大家吃喝笑談中,不覺時間悄悄的溜走了,一個十分愉快的下午,感謝大家。

6 comments:

  1. 很詳細的報告。因為我們都是哈日族,話題都離不開日本,當天還怕冷落了你呢。
    再次多謝你的見面禮。

    ReplyDelete
  2. 真係怕悶襯你架!
    再次多謝你啊!

    ReplyDelete
  3. 聽多點知多點,遊日輕鬆點,那會悶呢,是羨慕死我才真!
    小意思,希望對你們的口味。

    ReplyDelete
  4. 小彭做乜鬼一早就開估架!
    北海道薯仔, 好味道! 小頭竟然還記得價錢呢!

    ReplyDelete
  5. 因為小彭正直而善良嘛。
    我是食肉獸,但當天的菇、薯和粟都比肉類更好吃啊。
    其實雪村剛開我已經去探路,拿了它的單張看,上面幾乎把餐單都詳列出來了。

    ReplyDelete
  6. 小頭, 不可能一來就黎個人性真面目掛?! 遲D你就知...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