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滿分的民宿あしたや

去年跟小友們遊北海道,第一次在富良野住歐風 pension,這次小彭也安排了兩晚的民宿。第一晚住的民宿在 jalan 的夕食評分滿分,我們當然是吃得很豐富;而第二晚住的民宿あしたや在 jalan 整體評分最高,我的感覺是:十億個滿意,評級 AAA+,高度推介,建議買入/增持...



晚餐和早餐非常豐富,十分美味,大家都很感動、回味!男主人很友善健談,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作親善大使。男主人在我們 check-in 時自我介紹說可稱呼他 Jimmy,他很風趣又愛逗客人們傾談,令客人不會有被冷落的感覺,雖有點兒商業化但仍令人覺得舒服。Check-in 時特別介紹我們晚上要到ニングルテラス逛,說那兒的商店有特式晚上很漂亮,另一介紹是去 cheese factory,並很仔細教我們行車路線(因為民宿後的一條國道有大石滾下封了)。後來我們見車廂內有紅燈閃,不知是何原因請教他,當時他也不肯定但拿了 manual 細閱幫我們找答案,因為他知道我們還有三天要駕駛,如果不能找到原因心裡會不安!


晚餐前菜是菇、獨活和 cheese with seaweed,這芝士超級美味令我們欣賞不已。團友 P 幾乎想問有沒有麵包用來伴芝士吃,小彭和我連忙請她鎮定冷靜不要輕舉妄吃,否則可能會後悔...


點了富良野提子汁作餐飲。接下來還有豐富的食物一道連一道奉上,薯仔沙拉,北海道的粟米和薯仔特別好吃。
  


牛油香草汁煎帶子,香草汁輕清令帶子的鮮美更特出,而帶子僅熟肉質不過老。即使是我和小彭不愛吃的三文魚也弄的外脆內嫩,我倆最後也把魚吃光。
  


飯面上洒了一點梅粉,帶少許酸味,更醒胃。
  


漬物居然是富良野蜜瓜!Jimmy 說為保持質素,蜜瓜一枝只許結兩果,農夫只選最好的兩只瓜留下,其他的瓜會摘下來,他家就向農民取來這些瓜作漬物。甜點是蕃茄醬牛奶冰淇淋。每一道菜都顯出誠意,我只吃剩了伴三文魚的通粉。
  


早餐同樣精彩,先來香滑粟米忌廉湯,自家烘的麵包香脆,只恨胃納不夠不可多吃一個。
  


香腸、炒蛋、煎薯餅(伴 Jimmy 父親自製的蕃茄醬)和菜絲沙拉,又是吃清光。甜點是藍莓乳酪。
  


這間民宿只經營了約四年,Jimmy 夫婦還有三個小朋友,其中未滿兩歲的小女兒不怕生,愛走出飯廳和其他小朋友玩,很是可愛。民宿比住酒店親切,而且每一間都有特式,是很好的體驗。
      


      


1 comment:

  1. 原來P的老闆都住過JIMMY呢度呀!
    版主回覆:(10/30/2008 01:08:11 PM)
    吓,原來老闆想介紹的地方正是這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