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滿分的「串鳥」

回到札幌的晚上,小彭說要吃串燒喝啤酒,小頭舉腳贊成,在香港不易吃到高質素的串燒。


串鳥」在札幌有多間分店,我們去的是車站附近那家(以防有人喝醉了返酒店也容易 ^^),小彭說老師曾光顧,質素不俗。可是,我們當晚十二時前來到才知道店子十二時半打烊(沒想過串燒店這麼早關門),只好快快點幾味串燒。第一個驚喜是此店居然提供免費冰水,也不會硬塞一些要收費的前菜給客人,香港的串燒店大多不供應免費茶水並提供有料前菜。給大家的貼士是不要在此店柯打可樂,團友 P 的杯子滿滿的都是冰,可樂味很淡。小彭駕車多天沒喝酒,還了車子後可輕鬆下來,自然要來一杯札幌生啤。
  


串燒可選鹽燒或汁燒,鹽燒更能吃出食物原味也更吃到串燒的功力,小彭幫大家柯打了鹽燒。燒蜆,蜆好大塊頭,且有鮮味,燒的火候很好不會太乾。牛舌又是十分,厚切的牛舌入口爽嫩,比在香港那家「炭姬」吃到的仙台牛舌不論燒的火候和調味都要好,還要便宜一大截(「炭姬」那份要 $150)。
  


明太子醬免治雞肉棒,明太子醬真有明太子的鹹鮮和辛辣味。雞翅膀是人間極品,雞皮脆但不乾,肉質嫩帶充足肉汁,在港還未遇上比這更好的串燒雞翅膀。推介大家來札幌想吃串燒,這店是一個好選擇。
  


 


4 comments:

  1. 個日嘅食力真係勁! 去近酒店個間好, 你有無發現我行路浮浮下?! (杯生啤我係倒落肚咁) 見到d雞翼, 我好肚餓.
    版主回覆:(11/03/2008 03:43:21 PM)
    係小彭的食力和食慾高漲,帶動團友大市上升。
    浮浮下?無呀,你行得好直喎。
    燒雞翼 - 殘念。我覺得大家去 bbq 燒的比香港串燒店還好呢!

    ReplyDelete
  2. 滴咗落碟上的明太子醬
    都有“賴”乾淨啊呵?
    版主回覆:(11/03/2008 03:46:30 PM)
    無無無,彭彭堂不會在一號粉絲前咁失禮...
    更不會在反彭彭堂facebook大聯盟成員前被捉到醜態...

    ReplyDelete
  3. 嘻, 今年我都有去呢間, 個燒雞翼真係正! 不過...... 典解我無食牛舌嘅???????
    版主回覆:(11/03/2008 03:48:54 PM)
    燒雞翼真係正 x2
    係呢,點解你唔食牛舌,好好味呀!

    ReplyDelete
  4. {{嘩}}碟明太子醬免治雞肉棒同一平x的A貨有好大分別呀!
    版主回覆:(11/03/2008 03:49:56 PM)
    x平安的只是帶點橙色的mayonnaise
    這兒的即使非明太子同好會會員的我也覺得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