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生死時速

由香港飛 Seattle 沒有直航,結果我選了乘西北航空,因為回程可順道停留東京。自從聽小彭說乘西北航空那次有一半機艙沒有燈光,空中服務生要每人派一個手提電筒,好照著吃飯,對西北是一點期望也沒有。只是,想不到現時西北的機上設備已大為改善,每人可自選電影和音樂頻道,而且食物也可以,大出意外。


有甜蝦,豉汁牛肉
  


冰淇淋,在機上還看了功夫熊貓。
  


可是回程時真急死、氣死我...話說因為要乘西北,公事活動完了要多留一天,為了省錢便借住在大表妹家。第二天早上大表妹和妹夫送我往機場,因為高速公路星期六早上維修,要花多一點時間繞路,加上堵車,已經令我開始焦急....


到了機場,剛好是起飛前兩小時,按傳統上兩小時前抵達機場應該沒問題。想不到排隊 check in 時服務生說這班機提早半小時起飛(吓?提早起飛真未試過,通常是誤點遲起飛嘛),於是一眾乘客被安排打尖;但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因為節流,乘客 check in 自動化,一個地勤要負責十多個 check in counter。機器白痴的我即使笨手笨腳的自動 check in 成功(不要期望有人來指示如何使用終端機),也要等好久好久才有服務生來接收行李。等候時聽見鄰隊的女士因趕不及 check in 誤了這天的機而痛哭,更令我心驚。美國政府因為安全理由不准乘客鎖寄艙行李,算罷,反正沒貴重物品。寄了行李以為穩穩當當,誰知過關的人龍(所有人都排一條隊)長得令我要昏倒....


一邊排隊一邊心焦,照隊伍的前進程度,我沒可能趕及登機啊!幸好大表妹走去向過關人員說項,令我成功 jump the queue。以為煩惱完結?對不起,本人被抽中為登機證上有 ssss 記號人士,須接愛額外安全檢查!天啊,我樣子、姓名、工作性質、過往歷史有令人懷疑是恐怖份子的因由嗎?於是往另一通道等特別人員來檢查,除鞋除外套被金屬探測器掃描身體四肢,搜查隨身手提行李,兼被問一些白痴問題:是否自己執拾行李、來美原因、有沒有帶危險物品上機....終於我被判斷為不是恐怖份子可以登機,關員告訴我還要乘無人駕駛列車在第二站下車....我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抓起行李外套,沒命的狂奔跳上車後,看著腕表心悸的要從口腔跳出來....如果趕不及這一班要明天才可有另一班機往東京,訂了東京、河口湖的旅館怎麼算好呢?衝到閘口確定還未開始登機才鬆一口氣坐下來。三分鐘後一名白人男子撲到閘口前的服務櫃檯,上氣不接下氣的問工作人員: Is the gate closed?知悉未開始登機才定下神來。OK,證明不是種族歧視,所有人都被嚇個半死!


結果,航機還不是按原來機票上寫的時間起飛!經此一役,恨死了美國政府,四處挑起戰意樹敵,現在生怕人家來報復,煩死無辜的旅客。即使不去美國,也要受不准帶 100ml 液體上飛機規則限制。奉勸各位,如果去美國旅行,出境時至少要在航機起飛前三個小時前抵達機場,並祝大家不會幸運地被標籤為 ssss 人士!


3 comments:

  1. 請告訴我"慘"字怎麼寫XD
    版主回覆:(02/24/2009 02:27:49 PM)
    慘.....兼嬲.....

    ReplyDelete
  2. 當年self check in送1000miles架, 我陪佢慢慢玩啦梗係!
    版主回覆:(02/23/2009 03:36:01 PM)
    有時間我都不介意陪佢玩,但生死時速呀,誤了上機就大鑊...機票、訂了的旅館,仲有....

    ReplyDelete
  3. 佢地黎到香港都會將o的XX行為發揚光大,例如今日,無端端闖入人地個會議中的會議室問人:我想用projector(會議室內使用中),可唔可以比我用?
    版主回覆:(02/23/2009 03:38:33 PM)
    小時真的看美國如正義朋友的化身,現在看這國家,感覺是自大、霸道、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
    不過國力強聲大大,你又無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