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別了,從小伴著我的....

26xxxxx9,這電話號碼在我出生前家裡已在使用。隱約記得號碼本來少於 8  個數字,又有地區字頭,後來查看維基百科的香港電話號碼分類才喚起當中轉變的回憶。


我們本來住粉嶺一間石屋,後來政府收地建工業村,分配了一個公共屋邨的單位給我們,搬了家電話號碼仍照舊。到家中各人相繼移民,最後留在香港的我就自然地承繼了這個號碼。


即使後來我也搬了家,也沒捨棄這電話號碼。可是,今天這號碼和我終止關係了。因為,固網電話近年的用量幾乎是零,每月白花近一百元的電話費好像不大化算。去年已經想停用,但原來合約未完,即使申請停止服務也需付出合約期內的餘下月費,不用白不用也沒理由便宜了小小超。拖延至昨天,合約終於完了,省下來的月費就正好用來補貼寬頻上網的費用,而我家也和 26xxxxx9 脫離關係了!


雖然也有一點不捨,只是在經濟不景氣下,善用資源為上!


2 comments:

  1. 我都唔鍾意益佢,佢仲爭我$0.6,我而家unk住unk住!
    版主回覆:(02/24/2009 01:06:45 AM)
    講起佢,我估有好多人想打扁佢...佢地個心一定仲 unk 過你!

    ReplyDelete
  2. 跟了你們這麼多年,當然會不捨得。
    我成日都想好似你咁 cut 咗家居電話,但又怕唔係咁習慣。
    版主回覆:(03/02/2009 01:04:59 AM)
    基本上家中無插固網電話,沒有人可以打通找到我倆!新的 dect phone 要 keep charging,但我倆上班前會關掉電源,回家有時忘記開,開了又不夠電即用,慢慢就索性不開...
    如果有親朋好友仍用固網電話聯絡你的話,也不妨繼續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