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好好味@富瑤

又是大惡男食友辦的一局,每一道菜都很美味,十分滿足!「富瑤」其實屬「西苑酒家」集團,菜式和「新斗記」有點像。


滷水豬腳仔,皮腍滑,入口輕吮已經骨肉分離,滷的夠味道滲透,連骨頭也津津有味。


泰式皮蛋,溏心皮蛋配混了生蒜粒、辣椒粒、唐芹粒的泰式酸辣汁,冶味開胃。


大家看外表以為是炸豆腐罷,原來是金沙(鹹蛋黃)茄子,去皮的茄子味淡,配鹹香油潤的鹹蛋黃,又一驚喜。


燒鴨腳紥,以鴨腸包裹鴨腳和雞肝,鴨腸蜜味香甜又有嚼勁,雞肝甘香軟糯,鴨腳也不乾韌,比年前在「紫荊閣」吃到的水準高出好幾班。


古法金錢雞,在「得龍」吃過是兩片薄餅包著一片义燒,一片鳳(雞)肝和一片冰肉(肥肉)和一片薑片一起吃。這晚我好像吃不到义燒,金錢雞是兩片冰肉夾住一塊雞肝,雞肝也是甘香軟糯,只是兩片肥肉是蠻厚的,吃掉好像太過份,結果是棄在一旁。罪過罪過,善哉善哉。


西洋菜烏魚湯,就是湯料也一大碟,湯味濃郁鮮甜滋潤,原來師姐不愛喝湯,下次食友不妨自薦為她代勞 ^^。
  


薑蔥花鮑煲,鮑魚質感腍而嫩,輕輕掛上吸收了薑蔥香味的蠔油,嗯....
  


是我吃過肉質最嫩最肉汁豐沛的燒鵝!皮薄皮下脂肪不多,肉質纖滑,不像平常吃到的那麼粗糙。還附了一碟鵝頭鵝頸,令好此道菜的師姐大喜。
  


除燒鵝外,這晚最令我難忘的雞油花雕蒸蟹...據說是少東古先生慷慨送給大家品嚐的。


怕拆蟹殼的我承蒙型男食友照顧,拿了一只大蟹箝,蟹肉本身已經鮮甜,加上雞油和花雕的芳香,即使對膽固醇很有戒心的我也不甘後人,搯了兩大匙黃金精華伴白飯弄一個雞油花雕蟹汁 risotto 吃,完全豁出去!
  


茶燻雞,只吃了一件雞轉彎,雞皮薄有淡淡燻香,比「得龍」的精緻。


豉油皇鵝腸,鵝腸肥膏盡去十分爽脆,豉油香甜,墊底的芽菜飽吸了精華,大家又一下子吃個清光。


魚湯浸時蔬,魚湯清鮮菜嫩綠,正好清一清腸胃和味蕾。


拆肉果皮泥鯭粥配炸油條,泥鯭粥更勝「新斗記」,因為感覺上原味自然,沒有下師傅。
  


豉油皇炒麵,麵幼細炒的乾身通透,每一條都滿有豉油香,碟底沒有多餘的油,麵蘸少許「余均益」辣椒醬,我很飽也吃了兩小碗....


甜點有咖啡糕(很濃郁的咖啡味),脆麻花(沒吃)和馬拉糕(鬆軟又不大甜,比「大榮華」的好吃)。至此已飽至心口,實在是極度滿足的一頓飯,再次多謝惡男的安排。
    


3 comments:

  1. 哈囉~~路過來幫你推一下喔~
    也希望妳能撥個空來我的部落格留個坐一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ebox_73/
    版主回覆:(05/17/2009 01:07:36 PM)
    幫我推什麼?
    我不喝咖啡的,多謝。

    ReplyDelete
  2. 薑蔥花鮑煲!!!
    版主回覆:(05/17/2009 01:11:35 PM)
    正是薑蔥花鮑煲!!!
    原本也想模擬一次,不過彭彭堂已經作出示範表演了...

    ReplyDelete
  3. 寫的真好XD!
    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5/17/2009 01:13:12 PM)
    吓,寫的好?!我只寫了好好吃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