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升呢

某天看報紙寫某靚模〈升呢〉,我問老公:升呢何解?他也是摸不著頭腦。


某夜吃飯時請教潮語達人,達人立即為我倆釋疑:〈升呢〉即是升 level 簡稱,源自打電玩遊戲晉級至更高層次!


原來如此,這晚就讓我以實例說明....


星期一晚上又是和小臣小卡的卡臣飯局(英譯為 mondays with carson ^^),第一選擇滿座,就近去了同一街道上的「健味粥」。


點了一個鹹蛋蒸肉餅套餐,有鹹蛋蒸肉餅、瑤柱白粥(或白飯)、油菜一碟和豆漿(或汽水)一杯。肉餅不夠鬆化多汁有嚼勁,但原來肉餅和鹹蛋黃同吃味道立即升呢!


豆漿標榜是加拿大不含基因改造純天然豆漿,有豆香,雖然略甜但因為成份有益健康,合理升呢。


薑蔥爆鯇魚腩,外皮香脆肉質鮮嫩,加上薑蔥和豉油香味,十分美味。小店說有自家生曬不含防腐劑頭抽(每瓶 $30),這道菜是否用自家製頭抽烹調的呢?


豆豉鹹香冶味,整體味道略鹹,但雞肉肉質結實沒雪藏味,該是鮮雞罷?


豉油王炒麵,麵炒的乾身麵質 Q 而有嚼勁,雖和「富瑤」那竹筷炒麵仍有一大段距離,但也是有水準之作。而炒麵的最佳拍檔非「余均益」辣椒醬莫屬,炒粉麵、燒賣、腸粉、肉丸等各式小食加了「余均益」立即升呢,這是經我多次親自試驗的結論,可不是亂蓋的啊!




終極升呢 - 老公一直嚷要買一部單反,雖然他可能仍弄不清光圈和快門如何配合,但終決定在生日前買一份禮物給自己(我仍在考慮是否作出資助 )。因為是舊款,加上有渠道以一個合理價位買入,我就批准它入門....


3 comments:

  1. 小Q也升呢 - 有新玩具,拍攝應該也升呢!
    版主回覆:(09/01/2009 03:26:33 PM)
    器材升呢不一定令相片質素升呢...技術也要升呢配合啊!
    還有在摸索熟習中...

    ReplyDelete
  2. 原來leica都有合理價位架... 呵呵...
    版主回覆:(09/01/2009 03:23:38 PM)
    小Q:係呀,都有心動價 - 原價的 x 折 ..... 嘻嘻

    ReplyDelete
  3. 原來leica都有合理價位架...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