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我在雲南買咖啡

2009 年 7 月 22 日


到雲南不買普洱茶卻去買咖啡?嗯,因為不懂選茶葉,怕買了又貴又假的有添加茶葉!而咖啡,好歹兩位太太也喝了才買...


兩位太太嫌酒店的咖啡不濟,而她們昨天在古城喝了水準很不錯的咖啡,決定今天再到古城喝/買咖啡。早上吃過早餐,就跟她們一起出發。


小店蠻有特色,主理的小哥健談又慷慨,先讓兩位太太品嚐他泡的咖啡,又解釋雲南咖啡的品種和性質。
    


兩位太太喝了都讚好,買了好幾包咖啡豆/粉,我也跟著買了點咖啡豆作伴手禮。那豆香得很,我用膠袋包著放在行李箱中,以免所有衣服都沾上咖啡香。
    


老公和其他男士早上又去打球。




在球會會合他們吃過午餐,便乘車往麗江。這程比由昆明來大理短,但也坐了三個半小時。沿途見識了要付費才可享用的洗手間,不要有什麼幻想,也是一股怪味又有蒼蠅的和式洗手間...
  


團友們都是愛早睡早起的人,一到酒店就忙著 check in 和找服務生介紹晚飯的館子。服務生介紹了這一間,一見又粵菜又滇菜又有晚茶,都知道水準一般...


這燒牛干巴(忘了名字)比我的面皮還厚還韌,粟米餅帶點甜還不錯。
  


玉子豆腐和雞平平穩穩。也點了酒店服務推介的麗江河鮮江魚,這魚很多骨,肉質也不算嫩滑,我覺得不值得吃 - 不是價錢貴,是吃不好吃的魚哽骨就不值得的意思。
  


菌湯遠遠比不上在「滇菌王」那菌火鍋,吃也是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經驗。吃飯時太陽靜悄悄的下山休息了,吃過飯往超市買了些乾菌也打道回酒店。
  



2 comments:

  1. 這咖啡真的不錯,謝謝小頭.
    版主回覆:(09/06/2009 03:08:20 PM)
    好喝就好了,小小意思不用客氣

    ReplyDelete
  2. 好一句曾經滄海難為水!
    當我對住的香港產日本美食時,就有呢個感覺,仲同自己講,都係儲多個錢去日本食夠佢好過。
    版主回覆:(09/06/2009 03:06:55 PM)
    對,所以去到日本要盡情吃盡情買...不過當存貨耗盡,為了解饞也會忍不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