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琼姐泰式私房菜

星期一晚本來想和小臣小卡來這間樓上秘店(入口頗隱密,拍門、按玲、打電話都沒人回應,原來只要推門而進!),想不到名不經傳的小店人氣旺盛全店滿,沒訂位的我們不知要等多久,所以只好轉移目標往「健味粥」。這晚老公十時多要回銅鑼灣辦公事,於是訂了八時四十五分來嚐新。小店以住家私房菜格局經營。


天氣炎熱店內冷氣不很均勻,先來一個椰青,果然是銅鑼灣黃金地帶,這椰青要 $20,電氣道街市的「泰爽甜」好像只賣 $15。


基本上我們沒看過餐單,只是憑在 openrice 看到的食評點菜,也不知價錢,不過相信以這店的格局也不會太驚人罷!炸蝦餅結實有彈性,蝦肉成份高絕不欺場,蘸的醬很特別比一般的炸蝦餅醬稠身。


老公最愛吃雞,又來半隻海南雞,這雞肉質不夠嫩滑,雞味當然欠缺,老公較愛「泰爽甜」的出品。


近境,雞肉皮下脂肪不多。


飯以銀色金屬煲盛著,飯內混了薑茸味道不俗,我想不愛吃薑的小臣該不會喜歡這種處理。老公覺得美女食友弄的雞油飯質素更好。


柚子沙拉,加了炒香的鮮椰絲令咀嚼時的層次更豐富,不過不大愛吃椰子的我嫌椰絲略多,柚子肉清甜多汁,是開胃清膩的好菜。一般小店用的蝦都是冷凍貨,沒什麼鮮味,只要不腥肉質不霉軟也差不多了。買單 $210,價位和質素不夠「泰爽甜」吸引。只是這次只點了三道菜,或許未見真章。見店內很多人點泰式生蝦,但炎炎夏日,吃這些生海鮮嘛,還是到日式料理較有保障。


地址 : 銅鑼灣登龍街20-22 號1樓 (上樓梯後分岔口轉左)
電話 : 2575 7128


提示:小店只開晚市,最好先訂座,上菜慢請有心理準備


1 comment:

  1. 我都食過一次, 不過論環境, 論食物質數, 我個人覺得唔太值
    版主回覆:(09/06/2009 03:50:59 AM)
    環境真係一般,而且人手不足,我倆就這次的經驗而言,較喜歡泰爽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