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男鹿半島 - 秋田

2009 年 10 月 29 日


離開不老不老溫泉,我們便向男鹿半島進發,男鹿半島以海岸線上遍佈奇岩怪石著名。


可以俯瞰兩個火口湖的八望台






位於半島尖端能飽覽日本海的入道崎














原來這裏有一項傳統民俗活動名喚"生剝",就是年青人在冬天的夜裏扮成"鬼"的模樣,挨家挨戶去送上一份祝福(有點像西方的萬聖節啊),在男鹿真山傳承館中陳列著各種"生剝"鬼臉面具等展品和"生剝表演。


小臣精心挑選了這家「ニュー畠兼」吃海鮮丼,這店子既是食店也是土產店。在店子前的停車處有歐巴桑派優惠劵,記得要拿,初時我們以為只可用於土產店購物,但見有人客在用膳完付賬時也出示此劵,於是也照著做,原來在食店也可享九折啊。


新鮮美味的海鮮丼,才 2100 円,比函館的便宜,質素卻不遑多讓。


來日本一定要吃海膽,在香港吃不到這種美味,香港常吃到有苦澀味的海膽,真氣人。雖然我在函館吃了很多海膽,可是老公沒有去函館,所以也要點一個海膽刺身讓他吃多點作補償。這個也好像 2000 円左右。


別了男鹿半島便往秋田市去,這晚住的是 HOTEL GRANTIA Akita SPA RESORT,酒店雖位於市中心,但有天然溫泉,且有 13 種不同風呂,想不到商務酒店也可享受浸溫泉之樂。


稍作安頓後大家打的去了 JR 駅附近,然後分道揚鑣各自去逛百貨公司。我倆還去了 JR 駅換超值的 JR east 三天 flexi pass,只是 10000 円還包括坐新幹線和 narita express。晚飯大家不約而同在同一時間去了秋田駅旁西武百貨地庫的「七代佐藤養助」吃稻庭烏冬。



我點了天婦羅冷烏冬配兩種醬汁,天婦羅很脆,不過到底不是天婦羅專門店,稍嫌硬和油膩了一點。


烏冬可選不同份量,這是一段的量,對我來說已很足夠。烏冬果然很滑溜,韌度和嚼勁都很適中。


冷烏冬可選普通木魚醬汁,或加費點兩款醬汁(木魚和麻醬),以我口味來說,木魚醬汁較清,帶點酸味的麻醬味道很濃,我較愛前者。


老公也點了冷烏冬,不過點了豚肉生薑燒,那燒豚肉味道很不錯,不過這定食還附白飯一碗,真是挑戰食力!可是店內客人不少都很能吃,不少女士點了天婦羅+天丼定食,男士吃冷烏冬點的是兩段份!


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了水果,到底食力有限,只可解決掉那巨峰提子,蜜瓜和在青荷溫泉帶走的蘋果要繼續一同上路。


這瓶是得金賞的酒,我們除了因為它得獎而買,還為了它的名字 — 福祿壽 ^^。這酒味道很複雜,恕我詞窮不會形容。只可說我本性單純,還是較愛沒那麼複雜的酒!


2 comments:

  1. 這所烏冬店我也光顧過,而家唔駛去咁遠都有得食!
    版主回覆:(12/25/2009 05:20:41 AM)
    阿邊個話係圓方食唔飽,而且味道似壽桃牌...

    ReplyDelete
  2. 壽桃牌呀!:p
    我就快有得食喇~
    版主回覆:(12/21/2009 03:11:26 PM)
    仲有兩隻龍蝦三隻鮑魚... 鰻魚飯三吃....食埋我個份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