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住家味道@蘭苑饎館

兩星期前喉嚨開始有點不適,該是初期發炎的徵兆,小臣剛好提議來吃這有住家風味的小店,有無添加味精的湯,有菜有飯,正正經經,最好不過。這紫色的湯是南瓜湯,帶點清甜。


點了三個小菜,附飯/麵/米粉和蔬菜。我喜歡吃蒸肉餅,點了這鹹蛋蒸肉餅。肉餅刴的太糜爛,久了點質感、嚼勁和黏性,而且...我不愛肉餅淋很多豉油。最懷念土瓜灣「九記」的蒸肉餅,中環「牛記茶室」的也可以。回想小時候過時過節,母親很多時會弄豬肉釀冬菇(因為我愛吃),我也有幫忙刴豬肉,很花時間也易手軟,有時發起狠勁刴刴刴刴刴刴刴刴,但刴的過火就適得其反太爛沒嚼勁了!


小臣點了香菇肉鬆蒸水蛋,蛋蒸的滑不會過老。


小卡點了欖菜蒸鯇魚腩,欖菜有點甘有點鹹,可為單調的鯇魚添上鹹香滋味。


小菜套餐附蔬菜,我們選了菜芯,這是三人份量。


見食評有提及店子的特色糕點,請教阿姐後點了一件紅莓玫瑰糕分嚐。酸酸甜甜的糕,有紅莓味,玫瑰香味倒不大覺。小菜不會太油膩太鹹,我覺得可以再來吃樣子不錯的豉油雞、牛腩煲和豬手煲。



地址 : 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下
電話 : 2397 7788


1 comment:

  1. 我上星期也到此食晚飯, 正正是點了牛根腩和豬手, 十分入味, 尤其是豬手很好味, 反而覺得糕點無傳聞中咁好味
    版主回覆:(12/21/2009 03:10:28 PM)
    下次去都要試牛筋腩煲和炆豬手... 有吃過豉油雞嗎?
    糕點我麻麻地好,不大懂評論,最緊要不會太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