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失望的燒飯團@石山

見食友常去這家居酒屋,這晚終於來一次,都有點期望,不過對店家服務和食物是有點失望,也該不會再來。


燒牛舌,一客兩串 $50,牛舌嫌燒的不夠火候,肉質倒是爽嫩,味道帶少許牛舌的羶,都合格。


燒手羽先 $50,雖然看來雞皮很淺色,幸好也燒的香脆可口。


最大問題出在飯團上... 其實平心而言,明太子飯團($20)燒的很均勻火侯不俗,飯也搓的剛好不會太緊又不會太鬆,調味也很適中。那究竟有什麼問題令我不滿和失望?事緣拍完照夾起飯團,見碟底有水,心想難道是拍久了蒸氣留在碟上凝結了成水點... 再看,水的份量不似是蒸氣留下的倒汗水,以小偵探的結論是碟子洗完沒風/抺乾,沾了水的燒飯團可不是味兒。招來服務生小姐請她處理,她拿走了飯團也有說不好意思。過了不久,她把同一個飯團盛在同一個碟上送回來(好肯定是同一個飯團因為之前我咬了一口,而碟上仍有一點點蒸氣水!),飯團雖再烘乾,但我覺得店方的處理手法小家而不妥當。畢竟問題是店家自己沒弄乾碟子,如果對客人有責任感對自家出品有要求的話,應該再燒一個新的飯團且肯定盛的碟子是完全乾的,這要求不過份罷!


純以食物質素而言,這個燒飯團的水準中上。


再點了一個天婦羅冷稻庭烏冬。問題又來了,沒有任何鹽或醬汁伴這個天婦羅同上,接著冷烏冬和伴烏冬的薑茸、蔥粒和醬汁也齊了,服務生在料理櫃那邊忙不過來,好不容易她抬起頭來,向她示意沒有醬汁,她點頭回應,過了一會送來另一杯蘸烏冬的汁和薑茸、蔥粒!要再跟她說明白是天婦羅的醬汁才最終求汁得汁!


烏冬沒煮過腍,仍有嚼勁也夠冷,可是我嫌烏冬有點濕沒掠乾水份似的。


因為服務未盡滿意,食物質素也未見突出,我也想不到有再來的理由。上次去的秘店「炭」,一來大寶在店內跌過一次有心理陰影,二來老公近期再去而水準非常差,看來在銅鑼灣要吃串燒最穩當是去「和居和居」。唉,如果堂主的飯堂不是那麼遠我倆一定會經常光顧。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513-515號永勝大廈1樓
電話 : 2833 68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