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祥記飯店

是一家京菜館子,很久前已經想來,不過吃京菜總要多幾個人才能嚐多幾道菜。好像也是米芝蓮推介的店子之一,不過主要是看了其他食友的照片和評語吸引。而且,多次經驗累積,我覺得和「米芝蓮」也是無緣兼相沖,人家讚好的星級店星級廚師到我去的時候老是不對勁,我想因為我是很草根的庶民。


哥哥一家離港前和他們吃晚飯,是 2010 年春季黃氏家族成員省親香港食、玩、買的最後一擊。因為小姪兒對花生敏感,我們對果仁類的食物都要很小心,有小姪兒在一定不會點沙爹菜式(沙爹醬有花生成份),也避免有果仁的菜式如腰果炒xx,花生雞腳湯等等。


素鵝,柔軟的腐皮捲著蘿蔔絲和香菇絲,餡兒有麻油香帶點甜,腐皮有很淡的煙燻香,我蠻愛吃,也覺得比「鹿鳴春」的好吃。


大叔極力推介要吃燒雞,那本來想點砂鍋雲吞雞便改為砂鍋雲吞津白。那菜肉雲吞的餡兒鮮味十足,雲吞也不會又厚又實,是一個有用心的小點。


西芹鴨掌,鴨掌很爽不過沒什麼味道,主要靠同上的芥末醬提味。


燒雞肉質很嫩滑,欠雞味,伴的醬汁味道不濃郁,算是不過不失的一道。


由於飯店內的檯排的很密集,沒有在人客面前表演片皮。這鴨的皮很薄沒什麼皮下脂肪,不過嫌那皮不夠脆,鴨肉瘦而略乾,不蘸醬汁的話較難咀嚼吞嚥。薄餅對我而言略厚,大姪兒倒很愛吃這一道,因為他說在澳洲吃到的薄餅太薄又欠麵粉香,而蘸的醬太 watery。這片皮鴨只索價 $280,好像比「鹿鳴春」更便宜。



加 $70 點了二度炒鴨鬆,幸好事前問一問炒鴨鬆的材料,大叔說有果仁,連忙跟他說有人對果仁敏感,請不要下。炒鴨鬆有馬蹄粒、榨菜粒等,味道對我而言有點鹹,加一點點甜醬剛好。這頓飯七百多,比想像中便宜,我吃的蠻飽,希望兩位姪兒沒客氣裝飽晚上還吃杯麵作夜宵。


哥哥一家人住在 L'hotel 33 樓的套房,房租一千二再加一,房間面積大又看到維港海景,我覺得價位非常合理。

套房除了海景吸引,最突出是這搞鬼的浴缸。


地址 : 灣仔駱克道75號地下
電話 : 2529 07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