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嚐泰泰國餐廳酒吧

十二月廿四日晚預祝師姐生日的晚飯席設於此,但我和老公和紐西蘭回港的二姐一家食飯,沒有參加飯局。小臣小卡看了胃食妹的食評,建議這星期一晚的飯聚來這店。石水渠街在那裡?以前「龍門酒樓」旁的橫街小巷是也。


看餐單上這金柚鮮蝦沙拉下面有顆小辣椒圖形,恐怕小臣受不了辣,問服務生可否不下辣椒粒,誰知服務生說這沙拉不辣是印錯了辣椒圖形在下面。金柚纖維豐富清甜多汁,蝦仁乏味,加了椰絲和炸乾蔥片增加咀嚼的層次,醬汁對我來說略甜。這道菜看來不難做,醬汁該是混和了魚露、青檸汁和糖,如果愛嚐辣的也可下點辣椒粒,讓我也找一次試做。


滷水豬脾,脾肉很軟腍滷水味完全滲透了入內,當然靈魂是那潤滑甘香的豬皮。為了這滷水豬皮和豬脾肉,特別點了一碗白飯同吃。


當晚的人生交叉點是該點海南雞抑或泰式燒雞呢?看鄰座的燒雞樣子很不錯,於是也照樣來一客。燒的很香,上檯時還在冒煙,雞肉很嫩滑。


泰式炒雜菜,下了鹹魚所以鹹香冶味。小卡知我不愛吃鹹魚,所以避了不點鹹魚炒芥蘭,可是想不到炒雜菜也是下鹹魚 ^^,但是也很多謝小卡的心意。


沒有黑糯米,所以變了芒果白糯米。芒果清甜,椰奶另外以小碗盛,可隨己意想下多下少都可以,只是白糯米始終沒有黑糯米那麼香,稍為遜色。吃的飽足,各項菜式水準不錯,店子免加一,每人才 $80,已經打算和老公再來。


地址 : 灣仔石水渠街10-12號匯富閣1樓
電話 : 2573 1056


1 comment:

  1. 呢間確實係誠意小店,又平又好食!! 我又鍾意佢人唔多,可以靜靜地食一餐!!
    版主回覆:(03/20/2010 04:28:25 AM)
    係呀,我們那天晚上也只是半滿。價錢公道又免加一,搵日要等老公放工再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