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乳豬@喜萬年

小臣建議星期一晚的晚餐聚會來「喜萬年」吃乳豬。初時有點猶豫,在此之前曾兩次到訪「喜萬年」,第一次是多年前某星期天晚上來,因為逢星期天此店的乳豬半價,那時只吃了乳豬和一道炒鮮奶,印象不錯。兩、三年前的中秋節,老爺那晚沒有節目,我們也是前一天被臨時授命和老爺找地方過節,很多店子已預約滿座,三個人來此吃了一頓水準以下的晚飯,店子也就從我的開飯名單中被除名。只是,或許那夜做節人客多所以水準差,好歹再給這店一次機會才決定要不要判決。


穿灰色西裝的服務生問我幾位,我答三位。
後來我問他餐單上乳豬的價錢,他建議我點半隻,我也覺得合理。「喜萬年」的招牌菜就是燒乳豬,以我們三人的食力,例牌可能會意猶未盡,半隻也該游刃有餘。待小臣小卡來了,我們請一位穿黑色西裝的大叔點菜,他聽我們說要點半隻乳豬很猶豫,說三個人吃半隻太多了! 他又問我們有沒有預訂.... 難道是怕不夠乳豬供應?我們也有點擔心,主要是想來吃乳豬的啊!


大叔急步跑去幫我們柯打,半隻乳豬滿有氣勢的上檯。眼睛是一隻閃呀閃的燈泡。記得有一次去婚宴,上乳豬時店方把大廳的燈光轉暗,乳豬的眼睛燈泡在微弱的光線下閃爍本來氣氛不俗,不過配上黃飛鴻電影的將軍令配樂倒令人失笑。


乳豬半隻特價 $250,星期天更會半價(忘了價錢)。芝麻皮的乳豬,皮很脆店方也去掉了一些皮下脂肪,不過肉質方面我嫌略乾了一點也硬了少許。我較愛吃「新斗記」的燒乳豬。


滿有好奇心的我把眼睛解剖,原來紅色燈泡是一顆糖櫻桃,燈泡本身是長型粉紅色,看不見電芯,可能是藏在燈泡尾端的金屬殼內。


魚湯腐皮浸時蔬


砂鍋麵醬茄子魚腩,上檯時醬汁沸騰香氣四溢,茄子軟腍飽吸了醬汁,吃了一件魚腩覺得有點腥味。


飯後送甜湯(有紅豆湯、綠豆湯和喳喳選擇)和水果。老式酒樓地方寬敞,風口也蠻大風。菜式方面乳豬是首本名菜值得一吃,其他則很普通。


喜萬年酒樓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1號熙信樓1樓
電話 : 2861 28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