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南城北市@東港城

東港城開了一個 food court,當中有 mos burger、主打台灣小吃的「南城北市」、賣派和小甜點的 Tart Tart Yummy,熱狗專門店 Just Hot Dog 、賣砵仔糕和其他懷舊小食的「砵仔王」等等。


坑口是一個美食沙漠,真希望這個新 food court 可以為沙漠帶來一點甘霖。到底事實如何?就由最想吃的台灣小食開始罷...據報紙文章介紹「南城北市」說:店子由台南請來經驗師傅坐鎮,食材均由台灣直接運抵。周氏蝦捲($20 兩條)台灣老牌子,由品牌授權此店供應;蝦捲以豬網油包裹炸香,油脂滲入餡料,食味格外濃郁。裹粉是周氏的祖傳配方,薄而酥脆,放置一段時間,也不會變腍或變硬。


我覺得:蝦卷的脆漿太厚也嫌略硬,雖然外賣至吃有廿分鐘差別(店子不設座位堂食)卷子仍然脆身香口,但一咬下去即感到油份濃重。蝦卷附一包甜醬,蘸甜醬冶味一點但也較膩,因為甜醬質感很稠。味道不是不好吃,但油份和味道都很濃、重,吃幾口已覺滯和膩!吃了一條後,我要把另一條的脆漿除去才可吃得下。


報紙文章介紹:度小月擔仔麵($18)的湯底以甜蝦頭熬成,配上肉燥、蒜泥、蝦,鮮香味濃。這裏也保留了度小月擔仔麵的最大特色,就是分量小,小小一碗,教人回味。


我覺得:份量真的少,湯頭的香味像下了冬菜,但入口令我極之失望,湯頭太鹹而麵條過腍。鋪在面那只蝦不夠新鮮結實,肉燥沒肉香滷汁香,極碗麵給人的味覺就是鹹而已。我絕對相信台灣正牌的度小月擔仔麵水準不止如此!因為湯太鹹麵太腍,即使是份量少少的一碗,我也吃剩了。唉,希望 mos burger 和 just hot dog 不致於難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