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十週年紀念·四月一日

呃,大家不要以為我腦筋錯亂,才剛寫和老公結了婚十一年,又來一個十週年紀念... 四月一日對很多人來說是哥哥張國榮的忌日,又或者是愚人節,但今年這個四月一日是我在現時的公司工作的十週年紀念日。很容易記得,我在生日那天面試見工,在四月一日愚人節那天開工。這天老公放假,我也請了半天假慶祝。


午餐@「千里之月」,前菜是牛舌。






我點了刺身定食 $150,有天婦羅 — 用料不俗,青椒爽嫩,大蝦和魚塊新鮮,蕃薯甜美,只是炸漿嫌厚身。


刺身類有海膽,海膽下有碎蔥吞拿魚腩茸。海膽不算十分甘滑但也滲出甜味,以午市來說合格有餘,碎蔥吞拿魚腩茸香口不過溫度略嫌涼了少許。


赤貝鮮爽,帶子厚身甘味,牡丹蝦黏潤甜美,好好好!可惜劍魚腩和赤身都未完全解凍,冒血之外又冰牙齒且影響味道,下次我會問師傅可否不要兩款魚類而換多一只牡丹蝦 ^^ 另一款有魚皮的白身魚則很有光澤和彈性。


老公點了十六件自選,每款可選兩件,都是一些人氣選擇如海膽、三文魚子、鮪腩(普通和火炙)、帶子(也是普通和火炙)、赤貝、榮螺等等。


壽司的魚類較為薄身,鮪腩我愛輕炙迫出魚油更香口也減一點肥膩。


晶瑩剔透的漬三文魚子,鹹而鮮。


這是主廚 Andy 用大寶拍的,Andy 是一個喜愛攝影的拍友。


甜點是紅豆糕


還有餐飲,我選了咖啡。


老公選了綠茶


下午茶@Debauve et Gallais


Peggy 曾經稱讚Debauve et Gallais 的茶比 Mariage Frères 更好喝,我就想有機會要喝一次,後來又聽說此店在星期一至五有優惠 tea set,一款茶配一件甜點 $78(甜點配咖啡 $58,可見這店的茶的身價)。於是就趁這天下午來見識見識。只是來到店內只剩檸檬派一款甜點!幸好檸檬派水準不錯,檸檬吉士幼滑味道天然有檸檬的清香,檸檬的酸味也幫忙減低了派皮那濃重的牛油味帶來的膩滯。派面有一塊黑巧克力片,質感很圓潤滑溜,有很濃的可可味,讚。


跟小姐說我不能喝太濃的茶,不然會心跳手震,她介紹了 Rooibos Vanille。這茶茶味輕淡但有很香的 vanilla 味和甘甜,回到家中還可隱約感到那茶的餘韻呢。茶具是英國經典瓷器品牌 Royal Albert ,坐在商場中見人來人往,份外感覺悠閒。這下午茶還免加一呢。






晚餐是「新鮮雞飯店」的外賣。我和老公是扒女與雞男的組合,我愛吃豬扒,他愛吃雞。因為他不愛吃甜點,在我享受下午茶的時間,我就指點了他去西環買新鮮雞作晚餐。



半隻白切湛江雞$125。


半隻豉油文昌雞 $90。兩款雞肉都十分結實,絕非平常吃到那些欠彈性的雞肉,不過雞味不大明顯。文昌雞的豉油味很香濃,令雞肉添了份鹹鮮,我覺得這比白切湛江雞好吃。也許買回家晚上吃令味道遜色了些?下次要試堂食。


千里之月鮨旬菜
地址 :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電話 : 2576 1880


Debauve et Gallais
地址 :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1期3樓309-310號舖
電話 : 2895 8580


新鮮雞飯店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39號地下
電話 : 2818 3039


3 comments:

  1. 頭總好食力......
    版主回覆:(04/06/2010 03:24:32 PM)
    我也有分了六分之一個檸檬派給老公吃才點他去買雞 XD

    ReplyDelete
  2. 紀念日絕對係食的藉口.
    版主回覆:(04/07/2010 02:38:29 PM)
    基本上每天都找藉口食....

    ReplyDelete
  3. 我呢份工都啱啱做咗十四年,唔認老都唔得喇~
    版主回覆:(04/09/2010 04:54:16 AM)
    我一定老過你,呢份工唔係我第一份工,不過做得最長...
    可能,我會在此終老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