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灣仔之友@Antipasto

我這半個灣仔之友,週末經常在灣仔、銅鑼灣之間出沒,只是我是一個路盲,因為我點錯路,令真正的灣仔之友走錯路去了銅鑼灣,兩個人的午餐,結果變了一個人的午餐。對不起啊,灣仔之友,我應該說近「再興」就不會錯!


$88 三道菜午餐,有前菜或湯,主菜和甜點,$98 可加點咖啡或茶,$128 可添加一杯白酒或紅酒。


前菜可選餐湯或希臘沙拉或意式烤甜椒,是日餐是甘筍湯(不愛喝),點了有 feta cheese、車厘茄、青瓜、橄欖和生菜的沙拉,爽嫩蔬菜伴油醋沙拉汁。


主菜可選魚、意粉、羊排或牛排,我當然選西冷牛排,伴菜有烤甘筍、甜椒、蘿蔔、豆角和薯茸。烤的蔬菜很清甜,薯茸太飽沒有吃。


Medium rare 的西冷,肉味不錯,近邊位置帶點肥肉質甘香,$88 套餐的主菜而言已經超額完成。


Tiramisu 質感濕潤,咖啡味很輕反而酒味較明顯,不太甜,配香滑的香草冰淇淋不錯吃。


半開放的餐廳(外國人喜歡嘛),炎夏時可能會感不夠涼快,食物有水準,價位相宜,這天唯一不滿的是有兩只小飛蟲滋擾,要常提防它們降落在沙拉和主菜上面。參考過主餐牌,意式薄餅也只是一百元左右,會找天來吃晚餐。





今天發現了一家信得過的水果店,在灣仔街市內,店子很整齊清潔,幾位小姐友善有禮。雖然我在店前探頭探腦一副來混吉的樣子,她們還很有心的介紹 $39 一磅的美國車厘子和 $8 一磅的印度提子,又很慷慨的請我試吃,兼且提供紙巾包果核。車厘子很大顆爽脆,其實小女子面皮也不厚,吃了人家東西見車厘子質素好也樂意光顧。小姐很有耐性幫我逐顆選放入紙袋(又環保),用電子磅磅,回家看份量很足夠,所以我覺得值得向大家推薦。


店名「您想生活」




題外話,創世記一章一至四節:「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光對人很重要,植物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製造有機化合物,而有充足光線拍的照片也特別出色!


家中碩果僅存的豉油乃彭彭堂堂主存下有枝的日本蠔味豉油,已經到期需要買一瓶新豉油。小時家中用的是珠江橋牌生抽王,到近年國產食材常傳出有人為污染添加有害物質,轉而支持香港製造,先後買過「九龍醬國」和「頤和園」豉油,這次就買「大孖」試試。味道待用後再向大家報告。


這瓶是古法頭抽 $32,另有雙璜生抽 $48,最貴是二百多元的盤曬生抽,很少有機會去觀塘「大孖」本店,幸好知道灣仔「菜菜子」也有售。還有 $78 一瓶的 XO 醬,有機會買來撈「好到底」蝦子麵。


大顆爽脆的車厘子,質優量足,我終於在港島區找到一家信得過有質素的水果店!


仍然愛在「再興」買豉油雞翅膀和滷水金錢牛腱,$20 八隻,$25 一條,自己買料煮也比這貴,味道也不見得比這店更好。


Antipasto
地址 : 灣仔謝斐道254-272號杜誌台11-12號地舖
電話 : 2877 7040


菜菜子
地址 : 灣仔灣仔道3號尚翹峰地舖
電話 : 2976 4100


您想生活
地址 : 灣仔街市s36號舖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1 comment:

  1. 我對唔住你至真, 真的枉稱為灣仔之友...呀我!
    呢間得丫~ 你等我瞓夠無咁暈我地再去過啦.
    版主回覆:(06/05/2010 08:59:30 AM)
    我地呢d義氣仔女,唔好話邊個對唔住邊個,下次一齊再去過,要吃薄餅啊 ^^!
    今天沒煲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