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鮨福助

恆和鑽石大廈又添了一家新的壽司店。


午市定食約 $120 - $280,壽司定食好像是 $120,精選壽司定食是
$160,如果自選十件手握壽司要二百多。問小姐壽司定食和精選壽司定食有什麼分別,小姐說精選壽司有十件款式由師傅決定,壽司定食好像有五或六件壽司再加天婦羅還是什麼(忘了!),第一次來未知虛實,且瞄了鄰座那自選壽司的選擇也不是很吸引,就來一個中等價位的精選壽司定食罷,一如以往請小姐告訴師傅不要三文魚不要下紫蘇。



坐在壽司料理檯,見兩位師傅在忙,年紀較大的一位該是報紙、雜誌文章所說的加藤師傅,加藤師傅原來會說一點不大純正的廣東話呢。師傅以葉代碟盛壽司,握好一件便放一件在葉子上。魚類的選擇也不俗,有帶子、甜蝦、大拖羅、赤身、左口、鰻魚、海膽和三文魚子等等。



拖羅入口油脂豐富,海膽也算甘滑,鰻魚也沒泥腥味,只是左口質感有點
watery
魚味淡薄。


壽司飯調味淡,沒有塗山葵,山葵芥末另放了在葉子上,客人可隨己意蘸上。因為我不愛醋味重的壽司飯也不愛太多山葵,怕醋味、芥末味太強烈遮蓋了魚類本身的鮮味,所以正合我意。不過飯以我的口味而言硬身了少許,而且也握的略實。魚類切的蠻厚身,壽司飯也份量充足,吃掉十件也很飽足。




愛嚐新店,因為總覺得新店要打出名堂,初開業一定取價有競爭力,質素也會有一定水準。定食附的蒸蛋材料十足,有蟹肉、冬菇、雞肉和白果,連味噌湯內也有蝦頭啊。質素和價位也可以一試,不過不算很突出。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11樓
電話 : 2955 0005


1 comment:

  1. 如果呢篇上個禮拜出,咁啱啱呢個禮拜日或者就會去試。不過我去咗澳門茶餐廳,都 ok 吖~ :p
    版主回覆:(06/02/2010 01:09:19 PM)
    下次再去,我估你仲要去駱克道好幾次 ^^
    澳門茶餐廳都幾好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