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都是我的錯@柳川

這家在謝斐道新開的日本料理店格局像居酒屋,和老公來吃午餐前已警告他這不是壽司店,不要在此點壽司吃。


老公問我,那該點什麼好,真給他氣壞,這個白痴對日本料理的認知就是:日本料理=壽司+刺身。

所以即使我早有預警,即使坐在料理檯前透過玻璃見雪櫃中的刺身欠光澤兼且乾癟,這笨人還是點了個魚生飯!



其實看到雪櫃中的魚類的樣子已經有點後悔來這店,餐牌上的選擇也不是很吸引,穩穩當當吃日替好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這天日替的燒魚是我避之則吉的三文魚...那,就來個熟食好了,點了炒飯(可選雞肉、鰻魚、牛肉或海膽),我也是個白痴,居然點了海膽(除了覺得較化算,也因為怕牛肉太肥,雞肉有雪味和鰻魚有泥腥味)!




兩款定食都附涼拌茄子(定食中最美味的食物),



蛋卷(帶甜味,不夠鬆軟但也可以)


和烏冬(老老實實,這個質感和味道都像上海麵)。


我的炒飯,如果單以一個蛋炒飯來說也及格,起碼粒粒分明也熱騰騰,但米飯不是日本米,而份量很少(幸好份量少)的海膽味帶苦澀怪異。那以 $65 元吃一個蛋炒飯加涼拌茄子又不大值得了。


中看不中吃的海膽


樣子還不太差的魚生飯


最後為免浪費胃納,連那碗上海湯麵也沒勉強自己清掉。

早知如此,不如去「莊園」吃差不多價錢但更美味的炆牛肋骨定食好了。那為什麼選這店?因為雜誌介紹是新的日本料理....


冰淇淋倒是蠻不錯


柳川日本料理
地址 : 灣仔謝斐道404-406號文石大廈地下
電話:2574 1938


2 comments:

  1. 畀我都一定會揀海膽,就算份量少,心理上都覺得抵啲嘛~
    版主回覆:(06/03/2010 04:06:46 PM)
    係囉,慳家小師奶我都係咁諗。但這個海膽是我吃過中質素數一數二的差....

    ReplyDelete
  2. 這家應是割烹宇津木結業後重開的,主打熟食嘛,吃生的東西當然...
    版主回覆:(06/03/2010 04:03:25 PM)
    但係連個烏冬都似上海湯麵,而且有點粉,連一向有衣食的我都放棄吃唔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