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秋田鐵板燒刺身專門店

這店的服務有好有不好,坐下不久還在翻餐單,服務生已放下一碗蔬菜沙拉在我面前。雖然,所有午市定食都附沙拉,但我還沒柯打嘛!蕃茄和青瓜也嫌冰太久了,質感欠爽脆。


同房已坐了五位人客,他們互相認識又早我到達,已經吃過了沙拉。師傅開始弄第一道熱菜,而我終亦下了柯打。第一道是這店獨有的肥肝蒸蛋。蛋殼內是蛋漿和一小塊肥肝,師傅用一個金屬蓋蓋著蛋殼,鐵板的熱力令蛋漿凝固,造出來像蒸蛋似的質感。


問題是,我的一份和他們一起烹調,當我還在吃沙拉的時候,這份肥肝蒸蛋已端放在我面前...!那我該如何是好?繼續吃沙拉,那蛋和肥肝涼了就不好吃囉,唯有吃了熱蛋再回頭吃冷沙拉。但我已經忍不住對師傅說:師傅,我不趕時間,請一道一道來,沙拉未吃完又來了熱葷。師傅鑑貌辨色,知道我其實是在投訴,就答應我調整烹調步伐,先弄其他人客的食物。


每個座位都放有小匙用來吃蒸蛋。


其他人客的食物


蒸蛋上還鋪滿魚子


一般在館子內拍食物照片,大部份時間沒有什麼問題,偶而會遇上兩極化的對待:店家不歡迎拍照,服務生出聲勸/喝止;也有店家非常配合拍照,還提示什麼角度拍出來會較美觀。這店是後者,師傅特地給我拍了食物才開始烹調。


看了小臣的描述,高級店子「海賀」的午市套餐也預先把蝦拆了殼才上鐵板煎,這店在食材和服務配套上當然不能和「海賀」相比,但也有在席前煎蝦拆殼的誠意。


蝦頭理論上要比蝦身煎多一點時間,但師傅為了拍照有頭有身較好看,所以問請了其他人客,拿了一只原來煎給他們的蝦頭放在我的碟子上。


蝦肉也算結實有彈性,牛油檸檬汁的調味剛好。


又拿到我面前讓我先拍照


這牛肉材料所限,沒什麼肉味,不過餡兒的蔥蒜粒實在太少了,薄燒就是要蔥蒜粒夠香夠多,看那牛肉卷的...


這湯很淡沒什麼味道,內裡的大蜆有點腥,不喝也罷。


仍然是不夠蔥蒜粒....


師傅說公司不許他們在午市弄太多花巧(大概時間寶貴,盡量做多一轉),不過是日是星期天人客不多,又為了我拍照,就弄一點小玩兒給我們看...


炒飯除了蛋和蔬菜粒,還有煙肉、魚子和櫻花蝦


還弄出麥兜來...




炒飯份量多,飯的質素一般,亦有很少數未炒散至粒粒分明。


最後來炒翠玉瓜和甜點


這個薄燒牛肉定食 $158,取價比一眾鐵板燒店子如「花盃」、「和三昧」和「松菱」都便宜,基於等價交換的原則,也不能對食材和烹調太苛求。看開飯網食評,晚市的水準似乎較好。結論是以這價位吃午市鐵板燒,這店也可以一試,或者你也會遇到一位很願意配合你拍照的師傅。




地址 :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8樓
電話 : 2788 0012


2 comments:

  1. 好返晒就大吃大喝了~
    啲蛋駛唔駛咁型呀!
    版主回覆:(09/23/2010 03:19:35 PM)
    係發燒之前一個星期天食架!
    阿師傅見我拍照,特別搞 d 花臣囉,佢話平時午時公司唔俾佢地玩這些花式,係夜晚先有嘅餘興表演喎。

    ReplyDelete
  2. 這秋田跟天文台道那一家有關係的嗎?
    九龍那家吃過三次晚飯,水準中上。但自從戒掉牛肉後,基本上已經跟鐵板燒「劃清界線」
    版主回覆:(10/03/2010 02:59:37 PM)
    是九龍那家的分店。看九龍那店的評語不錯呢。
    原來你戒了吃牛肉,那真的會少了吃鐵板燒;對啊,我也覺得鐵板燒的主菜就是牛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