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Mission Possible

除了煎牛排,懶人在想不到弄什麼東西時的另一殺手鐧是吃火鍋。中秋節那天老公要返工,不想上館子和人家擠,就在 city'super 買了美國牛肉和翡翠豆苗,在鵝頸橋街市買了蝦、象拔蚌仔和大蜆弄火鍋。結論是除了牛肉和翡翠豆苗,海鮮都不好吃,蝦和象拔蚌仔不夠鮮味,大蜆多沙!我決定了買海鮮還是盡量去北角碼頭,質素好像較信得過。


今天我的目標是以二百元弄一頓牛肉海鮮火鍋,而且不要蝦和花蛤.... 我最常光顧是碼頭最盡頭的那家,買海鮮他們還會附送蔥和辣椒仔。看象拔蚌仔樣子不錯,$12 一隻,店家還會幫我開殼清理(上次在鵝頸橋買的不是即開,雖然店家說是剛開殼,但入口似橡皮一點鮮味也沒有!)買了六隻,店家收我 $70,好開心!我這個師奶不會講價,人家肯主動給我一點便宜,我就很開心。


中國鮮鮑有 $10 和 $12 一隻兩種,南非的要 $15,就在鄰店買了 $12 一隻的四隻,店家肯幫我洗刷一下,雖然回家還要再仔細刷,但也省了一點功夫。


離開時再眼望望,又有另一店的阿姐搭訕,逗我買扇貝,原價 $8 一隻,現在收我 $35 五隻... 又是幫我去殼起肉,我又落搭了 ^^。結果也沒失望,三款海鮮都很鮮味,所以北角碼頭仍是我買海鮮的首選,鵝頸橋不論是買水果或海鮮都令我滑鐵盧。


吃火鍋又豈能沒牛肉?又在「和興行」買了紐西蘭的切片火鍋牛肉,$40 一磅好抵食。大家看,肉質很不俗呢,也有脂肪紋,肉質不韌也不會很羶,推推推。


$40 牛肉,$70 象拔蚌,$48 鮑魚和 $35 扇貝,再加 $6.25 一個大澳洲橙($25 四個),真係好大個,一個人獨吞一個會很飽。哈哈,Mission accomplished!


1 comment:

  1. 鵝頸橋的生果檔經常有驚喜,試過買到 $16 四個超甜的無花果,有時提子也很不錯哩~
    版主回覆:(10/11/2010 06:27:28 AM)
    唉,可能我不是灣仔之友,我和鵝頸橋街市相沖架....買水果被呃秤,買海鮮又無鮮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