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世界杯預言@佳寧娜潮州菜

這一頓飯是六月廿八日晚吃的,當晚上菜很快,因為很多人都要趕下一場 — 看世界杯球賽。很記得當晚有食友預言,此次世界杯該是巴西和阿根廷之爭,相信今年的賽果最終如何令人大跌眼鏡也不用我多說了!


鹵水鵝片,或者是時節不對,鵝肉有點少許乾硬不夠嫩滑。


鹵水大腸,相片中可見大腸處理得很乾淨,腸內壁脂肪不多,但也有人覺得膏脂全去就欠了點甘香,也許這道本來十分邪惡的高膽固醇菜式,就該徹底的邪惡下去!


酥炸發財卷,真的是髮菜嗎?那該會很矜貴啊!


鹵水鵝肝,我有時覺得自己是食店的殺手,每每大獲好評的店,我去光顧的那天就水準低落!他們上一次來吃這滷鵝肝,粉嫩豐腴幾近入口即溶,這次嘛,單看相片已知煮的過火變得乾和硬。


潮式凍馬友,看樣子已經不錯,新鮮有光澤,入口鮮美。


普寧炸豆腐,炸的酥脆但裡面的豆腐不夠滑溜,而且豆味也嫌不夠濃。


北蔥泡海參,蔥爆的香噴噴,海參吸收了蔥香和醬汁很冶味。


檸檬牛腩湯,在石油氣爐煮的滾燙才上檯,有食友覺得湯有點檸檬皮的澀,我倒覺得檸檬的清酸可減低肉湯的濃膩,這個配合蠻對我口味。




蛋黃黃金蝦,鹹蛋黃推的均勻,鹹香油潤的蛋黃為新鮮的蝦肉添上另一番濃豔。份量該是例半(1.5 份例牌),但不夠每人一隻,令搞手師兄很不好意思。所以做飯局的搞手實在不容易,事前要和店家商討菜單內容,又要為食友們講數令大家可以合理價位盡嚐店子的拿手好菜,如果店家有失準又會覺得對不起食友...因此,我由衷感謝每一局的搞手。


潮汕梅羔骨,酸酸甜甜的醬汁輕輕包裹著排骨,只是排骨偏瘦,要費點嚼勁。


紅炆魚鰾,爽滑的魚鰾沒有油膉味,吸了醬汁很滋味。


梅子豉汁白鱔,此晚最不好吃的菜式,一來鱔肉質感很粉,不是我愛吃的肥嫩爽彈類型,二來魚骨幼細密集,一不小心便哽了骨在喉頭!即使醬汁冶味可口,也改變不了我對這道菜的印象。


香煎九肚魚烙,煎的不夠乾身,蛋漿似乎不夠包裹拆了骨的魚肉,魚烙切開了更覺鬆鬆散散。


響螺頭春菜煲,這一煲沒見到半顆螺頭,又令師兄動氣找經理說項。


糖醋伊麵,這一面還不錯,但另一面煎的不夠,碟底又多油,浸的另一面的麵又肥又稔。


響螺頭春菜煲,因為第一煲真的沒有下螺頭,店家自知理虧也沒強辯,另送回一煲有螺頭的春菜煲。春菜浸了上湯味道鮮甜,螺頭反倒鮮味薄弱。


黃金炸油粿,一來已經十分之飽,二來不大嗜甜,就把胃納和卡路里配額留給其他食材好了。


地址 : 灣仔告士打道151號國衛中心1樓
電話 : 2511 12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