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伊藤 酒菜處

「伊藤」的前身為「袖山」,「湖舟」的袖山師傅過往在此掌廚,相信他離去後店子也就改了名字。自袖山師傅走後沒有再留意此店,直至看到有可信賴的食友給予高度評價,令我也把它列入待吃名單。我很愛看有關吃的文章,相信愛吃的朋友對 Openrice 這網站一定很熟悉,當中一位資深食家 Gourmet KC ,對飲食有豐富知識,他的食評是小女子的重要參考之一(廣東話的說法就是我係跟 KC 搵食嘅 ^^),這店就是他近來的推介。


餐單選擇眾多,令各人難以取捨。最後老公點了壽司定食(十件手握 $175,由師傅選擇食材,但如果有某種食材不吃也可落柯打時說明),三人選擇海鮮丼($160 從海膽、三文魚子、碎蔥拖羅、帶子、油甘、鯛魚等自選四款),一人選 weekly special ($150,從刺身、壽司、丼和麵食自選兩項)和一個雜錦魚生丼($155,有11款魚生!!)。

各定食附前菜和飯後水果。


我的四式海鮮丼,有碎蔥拖羅、帶子、海謄和三文魚子。海膽一大瓣一大瓣的很完整,入口很甜美,是捨不得一下子吞下去的質素。帶子和三文魚子也很鮮,只有碎蔥拖羅的質感略為鬆散較失色。醋飯很可口,我把整碗飯吃的乾乾淨淨!


小友的 weekly special 除了天丼外,還有五件手握壽司。據小友說澆在天婦羅上的醬汁很是好吃,一大碗飯輕易幹掉。


明太子玉子燒,蛋煎的略嫌乾了一點所以不夠鬆軟,比在福岡屋台吃到的要遜色。而我,還未懂欣賞明太子的鹹香。


壽司定食加附蔬菜天婦羅,炸的很脆,入口也不很油膩,但嫌粉漿略厚,到底不是專門作天婦羅的店子。


壽司飯的魚肉顏色鮮活有光澤,新鮮度不容置疑。




另一位小友的魚生飯視覺效果令人震撼,厚切的魚生鋪滿了整個便當盒,幸福滿載大感動啊!


果物也就是果物了,曾經滄海(夕張蜜瓜、八女草莓)難為水呀!此店的海鮮丼是暫時在香港吃過最滿意的,有小友要翻尋味的話,我很樂意奉陪。


KC 說本鮪很難得有,是日精選有所以要拍照留念。雜誌說店子定期有切黃鰭拖羅的 show,各位有興趣可致電店方查問。


地址 : 側魚涌華蘭路25號大昌行商業中心G01地下
電話 : 2803 1803

1 comment:

  1. weekly special係無前菜, 得蒸蛋. 但我唔食(要)蒸蛋, 佢都唔醒目地比個前菜我嘅! (岩浪同見城都會主動問轉個前菜好唔好架!)
    版主回覆:(02/26/2008 01:03:29 AM)
    係,我醒起當時你話唔要蒸蛋!這店的服務生不算醒目,打電話來問時間地址時也不算很友善,服務方面要扣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