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突然相約「鼎泰豐」

今天放假的我倆不甘寂寞約了九龍區代表彭總和新界區代表闊太來一個突然而來的「鼎泰豐」午餐。四人都很準時於中午十二前到達以免要輪候入座,此店不設電話訂座,而且要人齊才可入席。唯恐天下不亂的我們,坐下後致電引誘乙某、戊某和己某,戊某和己某處之泰然,乙某有點不堪刺激,罪過罪過!


小儀上次來錯過了的鮮肉糉子十分美味,糯米香而不膩滯,肉酥軟,是這一天最好吃的菜。


清炖雞湯,不夠濃鮮醇厚,和臺北店比遜色多了。記得臺北店標明是用土雞炖的,是因為食材不同嗎?


一來即柯打兩籠招牌小籠包。後悔,應該要柯打一籠,好質素才增持!可是小儀剛來的一次這小籠包質素可媲美臺灣店啊,昨天來的探子也給予買入的正面評級,所以沒想到也耍用斬倉止蝕那一套。


皮不夠薄,特別是頂部的摺位過厚和韌。肉質和肉汁鮮美但不夠澎湃,因為是「鼎泰豐」會有不同的期望。挾起,右邊拍一張


左邊又拍一張,都是不夠皮薄湯多呈盪鞦韆狀!


滷牛肚,很夠味有嚼勁,不俗,小儀讚比滷牛腱更好。


醉雞,讚!有酒香雞味濃,皮薄肉嫩,更勝灣仔「杭州酒家」出品。


向其中一位部長反影今天的小籠包水準不濟,他建議再蒸一只給我們看,如果還是有問題,他們也要廚部檢討查考原因。


再來的一只果然回復水準,湯汁豐富令薄薄的包皮下墮。


糯肉燒賣是代其中一位未克出席的乙某而吃,皮有點厚,沒什麼餡兒,頗單調。


不死心的我們再來一客小籠包!


好,及格的「鼎泰豐」小籠包,皮又薄又軟肉汁(不是滿咀豬油)充沛;只是頂部的摺仍嫌厚了些,還比總店有所不及,似乎水準也不夠穩定!想了很久,也許是我們錯,因為店名已經很明白的說是「頂太豐」嘛!


清炖牛肉湯伴麵,牛腱很腍有肉味,但湯頭仍嫌不夠醇厚,是不夠火候還是用料和臺灣有別?麵倒有筋道有嚼勁,不錯。


小儀念念不忘的荔芋小包,我覺得餡兒有點像栗子蓉!


蒸籠也有鼎泰豐的大名


意料之外的名牌巧克力,我這個膚淺又貪慕虛榮的人很喜歡,謝謝有心人。


很愛近門口的金魚缸,每一尾小金魚都胖嘟嘟的好可愛。正如其他人所言,服務生都很有禮貌笑容很友善,洗手間也是很乾淨,希望服務質素可以保持而食物水準可以改善和穩定下來。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三樓130號
電話 : 2730 6928


5 comments:

  1. 照觀察, 要人多坐無虛席先可以去食小籠包, 流量大會好d掛... 不過要等位而食呢個包, 我又有d心有不甘囉...
    個朱古力甜左d囉... 下次都係親力親為好好...
    版主回覆:(03/13/2008 01:57:07 AM)
    我覺得乙某、戊某和己某沒被市場的熾熱氣氛影響趕入市是明智決定。
    還是耐心再觀察一段時間好...
    等 15-20 分鐘吃「鼎泰豐」都可以接受,如果等 45 分鐘之後吃「頂太豐」就...

    ReplyDelete
  2. 我都覺得要去台灣試一次比較下會公平d!
    版主回覆:(03/13/2008 02:03:21 AM)
    「鼎泰豐」只在台北開了三店,台南沒有分店的哪...

    ReplyDelete
  3. 依家的水準已咁不穩定,本店的人返回台灣咪仲幤?
    版主回覆:(03/13/2008 11:14:42 AM)
    要趁本店的人未撤走前去...
    但打正台灣直營店的旗號,不會像黃埔那家的下場罷!

    ReplyDelete
  4. 我早兩天去也不用等位,但吃到的是你們最後一籠的質素喎!
    炖湯真是太清.
    版主回覆:(03/13/2008 11:16:26 AM)
    食運或會顛沛離奇,食運又會波折重重...
    但係,食運是對手永不低頭...
    我,又發神經了!
    個湯真的欠了層次,似盒裝的史雲生。

    ReplyDelete
  5. 我唔理,我認做己某先,我唔做戊某!
    版主回覆:(03/13/2008 11:31:53 AM)
    以打電話擾民的先後次序來看,你也應該是在戊某之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