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福炉端燒と牡蠣

這店是求婚飯團食友的另一新寵,她特別推介牛舌、雞皮和和牛膏。年紀大,對皮和膏這些高膽固醇的食材還是可免則免了,年紀較輕尚有很多放縱本錢的朋友不妨一試。

這碟前菜收費 $20,不過餐單上寫明客人可 decline,孤寒的小頭也厚顏的拒絕了一碟,不過青瓜煮的腍身味道也不俗。檸檬、麵醬和鹽據食友說之前都沒有奉上,不知為何對我倆特別關照。只是我倆較愛吃原味,這碟東西始終沒碰。

芝士雞翅膀皮很脆,餡兒雖不大有芝士味但肉汁豐富。白鱔超讚,鱔皮滑帶嚼勁,肉質肥美結實彈牙,燒的剛好保留肉汁,老公說比我們和小友到石澳自己燒的水準更高更美味。

牛舌厚切,入口爽嫩甘香,濃郁的牛舌羶味,真不錯吃。

老公說上次往東京,串燒店只供應雞胸軟骨,在香港反而很少有雞胸軟骨。雞胸軟骨還帶有些少雞胸肉,入口也很脆,不過可能先入為主,我反而較愛平常那種軟骨。

小店用電爐燒,少了「純燒鳥」那紅紅火光的氣勢。

燒飯團有梅味和木魚味可選,這是木魚味。外皮不夠脆,用筷子一夾便散開,感覺變成了吃醬油拌飯,醬油也不夠香甜。如果「純燒鳥」那個燒飯團是求婚質素,這個是和普通初相識朋友吃飯的階段!

因為中午在「群記」吃了爽腩、牛面頰肉和牛舌後回家小睡了片刻,晚上仍不餓,所以吃的不多。

這晚沒有見到食友形容為燶口燶面不可一世一臉看不起人的女主理人,時運高也!其他服務生和掌廚的小伙子都十分有禮和友善,我倆退回一碟前菜也沒被歧視。小店不供應免費茶水。

掌廚的小哥。西環的街景。

回程走路至上環「滿記」吃一碗芒果西米露,結束一天的食程。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69號
電話: 2540 9961

2 comments:

  1. 我今年的生日正餐就是吃這家。
    版主回覆:(06/16/2008 03:25:21 PM)
    真巧,我也猜不知今年你的生日大餐選了什麼食店。滿意嗎?
    希望沒有碰到食友口中討厭的女主理人。

    ReplyDelete
  2. 當晚吃得很滿意,沒遇到討厭的人。 :p
    生日大餐是陸羽、福、Mandarin Grill。
    版主回覆:(06/15/2008 03:35:54 AM)
    那就好了,有個愉快的生日晚餐。
    一個生日,有三頓美味的大餐,大羨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