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麗江古城

在酒店休息了兩、三小時,頭不疼了,傍晚就和一眾團友到麗江古城逛街找地方吃晚飯。麗江古城比大理古城有規模,也更乾淨,這古城沒城牆,車子不能駛進去,就只能步行或付費乘遊覽馬車或騎馬。麗江這邊是納西族人的聚居地,他們有自己獨特的東巴文化,而東巴文是現時世界上唯一還存活的圖畫象形文字。


古城內有很多食店、酒吧,愈夜愈熱鬧。而城內的食店和酒吧很多都是屬「千里走單騎」集團,包括我們吃晚飯的館子「木王宴語」。招呼我們的小妹很客氣,說我們講話很有素質,見我吃飯前低頭默禱又問我這是幹什麼,我答是感謝神賜我們豐富飲食(還有潔淨食物 ^^),她說我很有福氣。我是一個不像樣的基督徒,不過如果因為有人見我吃飯前謝禱而感到信教是一個福氣,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在國內吃了好幾天,結論是在國內一定要吃雞和菜,雞有雞味,而每種菜蔬都很鮮甜。









1 comment:

  1. 好想去 ><
    版主回覆:(10/06/2009 02:42:58 PM)
    麗江和玉龍雪山值得一來,如果有時間應該去埋香格里拉。記得要帶定防高山症的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