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7.3 @ 千里の月鮨旬菜

在南蠻亭巧遇 Peggy ,提到很多網友都說「今村」近來水準大跌,請教她有沒有其他吃壽司的好介紹,Peggy 推介這在渣甸中心的店子。星期二早上游了 7 又 3/4 個標準池(這樣暴飲暴食不是辦法啊,體重急昇肚腩又脹),良心安樂的去吃去壽司。老公星期一大早已閃了去打球,星期二良心發現放了下午假陪我來嚐新。

9 件自選壽司 $180,12 件 $220 , 16 件 $250,16 件似乎最化算,老公也吃得下。
可選的食材包括: 吞拿魚腩,吞拿魚,油甘魚,真鯛,劍魚腩,平目裙邊,三文魚,甜蝦,鮮帶子,赤貝,醡鯖,魷魚,鯟魚籽,日本腐皮,間八,蔥吞拿魚腩,海膽,三文魚籽,渡蟹肉,吞拿魚納豆,明太子,帶子沙拉,山葵八爪魚,飛魚籽,蟹肉沙拉,海膽吞拿魚卷,軟殼蟹卷,牛油果鰻魚卷,鮭魚親子卷,天婦羅蝦卷,蟹肉沙拉卷,燒吞拿魚腩,燒三文魚,燒平目裙邊,燒帶子,燒海鰻,燒鰻魚,小肌魚,鳥貝和赤辛貝。
每款只可選一件。本想選帶子和燒帶子,可是已差不多二時,帶子已沽清,所以選了以下:


海膽大特寫,用了顏色 vivid mode 拍,效果似乎不俗。


海膽吞拿魚卷


老公愛吃伴壽司的酸薑,這店沒有隨套餐上,老公問師傅要酸薑,送來這碟 — 顏色紅紅的,有點像中式伴皮蛋吃那種薑。


我點了「松」刺身套餐,套餐當然少不得前菜、湯、蒸蛋。





「松」套餐本應有吞拿魚腩、海膽、帶子和牡丹蝦,只是牡丹蝦又售罄(嗚嗚 ),師傅用吞拿魚腩作償。第一次刺身送上時,小頭見有不愛吃的三文魚,滿有歉意的說:我不吃三文魚的(餐單上沒寫明嘛),於是又換了別的魚囉!部分刺身有點出水,影響入口的味道和感覺,所以有少許失望。可能太遲來吃,午市差不多完結,加上長假之後選擇少了,刺身新鮮度比預期中稍遜,不過以份量和種類來說,相當有吸引力,我想可以在平日中午早一點再來試一次。牡丹蝦 — 等我!




那碗飯也不是白飯,有芝麻啊,那碎蔥鮪入口鮮味,於是我把魚肉混下去自製碎蔥鮪腩飯。


套餐附餐茶/咖啡和甜點,老公點了綠茶,看來味道很濃,事實上味淡的綠茶。


糯米滋質感很 Q 煙煙韌韌,味道不大甜,也不錯。


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電話: 2576-1880

2 comments:

  1. 哈!妳真的照著我所說去吃《千里の月》!還算滿意嗎? ^_^
    版主回覆:(07/08/2007 02:37:30 AM)
    帶子和牡丹蝦售罄,部分刺身出了水;幸好鮪腩厚切慷慨,碎蔥鮪腩也不錯吃。不過以這份量和種類是相當吸引,可以再來。

    ReplyDelete
  2. 好像真的不錯.另一位同吃的是誰?
    版主回覆:(07/06/2007 10:44:25 AM)
    既是小頭食飯的鐵腳,又可獨力吃下 16 件壽司,當然是:
    七.二掉下小頭去打球,良心發現請了下午假陪我的大食老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