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那夜煙花璀璨





九七年六月三十日晚,我在澳洲,看民族電視台播「表姐」第一集。當中一幕表姐穿共產黨制服,林珓穿國民黨制服,梁家輝穿香港警察制服,而老外評論員在電影完結後分析當中的意思。接著,電視轉播移交儀式。

十年了,十年中有很多大轉變:
移了民又回流,我想如非當時工作不大如意,或許未必移民,反正在議會工作不順心,表現也不大好,把心一橫移民讀書轉投新行業。

完成課程,結了婚又回來。回來時經濟不景,不容易找工,特別我的行業又頗冷僻。老公轉職。

感激已退休的大老板賞識、神的眷顧帶領、老公的支持鼓勵和各友好的打氣祈禱,成功轉業,在機構工作至今。

買了一輛二手韓國車,一年左右壽終正寢。老爺車曾在公路上死火,引發 7 車連環串燒,幸運地後面的寶馬房車為我們擋住大部份的撞力,車沒毀人沒傷。車子最後一次走長途那夜老公來接我下班,車子中途死火,雖然後來能再次開動,全程無力,只好關掉冷氣。可當晚又下雨,關窗又令玻璃窗起霧氣,旅途中忙著開窗關窗開冷氣關冷氣,戰戰兢兢的行完吐露港公路回家。把舊車處理掉又買了另一輛錢七,被自稱是校長和碩士生的一家蒙騙,買了冷氣和哩數指標計已壞掉的 Volvo,之後再也不敢養車子了!

父親癌症復發去世,可幸父親和母親在那年決志歸主受洗,雖哀傷非常,但靠主恩有復活的盼望。

買了房子,是非常累的大項目,找合適的地區、屋苑、單位、按揭的銀行、裝修師傅、傢俱....然後發現師傅手工不好、實木門有裂痕但不設退換、窗邊漏水....

SARS — 每一個香港人都難忘,從未見過社會上那末人心惶惶,每個人都很心情低落,而所有香港人都見證了我們的醫護人員的偉大無私...而那位應該引疚請辭的陳太現時居然可在 WHO 任高職!

完成一個兩年的部份時間課程。

學會游泳 — 有志者事竟成,從來在運動上是 10 項無能的我,終於有一種運動可用來強身健體。

開始參加網絡食友的聚會,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因同事另有高就,由一年合約員工轉變成兩年合約員工,加了點人工,增加了些少安全感。

開了自己的網誌,認識了小字輩,和各位網絡上認識的朋友幾乎每星期見面打橋牌、飯聚...

展望將來 —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享受每一天,為生活感恩,我真的很感恩,不是很出色的人,有點小聰明不會有大成就,也是一個懶惰不常返教會的人,但有個好老公、好工作好同事、不必憂柴憂米、... 生活和心靈都很富足。

喔,不是,小頭仍然很貪心,希望愛在北海道深秋之旅成行!

2 comments:

  1. 十年了,跟您一樣,經歷不少,難過的,也不少。但也感恩,得您們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和我一同分享生命中一些美好的。
    展望將來?當然是要您們的英文全名,然後...哈哈哈!
    版主回覆:(07/02/2007 06:46:34 PM)
    人生中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歷練,才塑造成今天的我;當中所遇到不同的人都豐富了自己的生命,很感恩和不同的人分享了不同的美好時光,其中自然包括妳。
    祝妳放下過去的不如意,在前路抓住自己的幸福。
    全名?..

    ReplyDelete
  2. 哦,不知道小頭撞車的事呢! 好驚險!
    你的十年也經歷了很多.希望未來的十年你和小Q繼續開心快活.
    版主回覆:(07/02/2007 06:43:19 PM)
    以我們那老爺車的年資構造,沒什麼損傷真是很奇妙!
    謝謝祝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