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7.5 @ 禪八

禪八主打日式火鍋,我只吃過一次日式涮涮鍋 — 多年前在「五十嵐」吃 $58 任吃,牛肉質素一般,而老公不太喜歡日式火鍋,因為他不愛吃點麻醬和酸汁的肥牛。
事實上這次來禪八是因為看了一位網友寫在這店的午餐吃了十分美味的露筍牛肉卷,只可惜原來午餐的項目經常調換,無緣一嚐。午餐有多種選擇,花多眼亂。禪八既是日式火鍋專門店,應該來一個特上和牛火鍋定食($280);可是禪八和定食($160)的內容豐富又吸引!幸好有師姐陪同,兩款定食分享最好不過。

六大片雪花紋和牛,脂肪分佈均勻,當然入口鬆軟多汁毫無渣滓,只略嫌肉味淡薄了些少。我還是較愛吃燒 / 煎 厚切和牛!


除了牛肉還有菜蔬、豆腐和麵/飯。


前菜


濃稠的麻醬,牛肉放在上面也不會下沉。火鍋還是較愛港式打邊爐,手切牛肉點有水準的辣椒豉油再混合自己喜愛的配料如生、熟蒜,芫茜等等...絕配!對不起,我是一個不會吃的港燦啊。


可放入酸汁伴蔬菜同吃的蔥和蘿蔔蓉。


這就是灼鍋的真身,一個竹籃,內置紙一大張和一塊金屬片,這籃東西放在電爐上即可把水煮沸。


和定食有: 三款刺身(甜蝦、赤身和油甘),蒜片牛柳粒,炸魚,蒸蛋,烏冬和冰淇淋。


刺身比想像中新鮮,肉質結實,味道鮮美。


蒜川牛柳粒當然不能和鐵板燒那種相比,雖有少許韌,但伴帶甜味的醬油也不錯吃。




最不濟是炸魚,外面的果仁腍腍的,魚肉死實又沒有味道。


外表看來很像溫泉玉子,據服務生說這是一塊豆腐,但入口 QQ 的有些像糯米滋的質感。


好大顆三文魚子,另外一條條看似蘿蔔,但入口像葛且附有黏液,我不懂欣賞。


烏冬質感滑溜,煙韌有嚼勁,只是太多東西吃,到最後吃的時候已放涼了。




套餐附冰淇淋或飲品,我不愛喝咖啡,選了甜點。草莓冰淇淋雖混有少許草莓蓉,但味道人工化。禪八與和宴屬同一集團,位於同一幢大廈,午餐的選擇比和宴多樣化,但以我的口味來說,還是更愛吃和宴燒肉。原本計劃吃了一大頓後游 5 個標準泳池來回,好好消化,可是午餐過後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我半邊身和鞋子都濕透了,只好帶著一個大胃腩打道回府。


3 comments:

  1. 嘩!嘩!嘩!一人前...
    版主回覆:(07/06/2007 01:48:57 PM)
    唔係呀,是二人份的!

    ReplyDelete
  2. o個日我說服唔到人去呢度食呀! >.<
    版主回覆:(07/08/2007 02:35:10 AM)
    但係特上魚生飯好吸引,沒有損失。

    ReplyDelete
  3. 代答:上面白色一條條的是山藥。
    版主回覆:(07/08/2007 02:35:52 AM)
    多謝指教,阿明對日食真係有研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