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Lunch on 4th July @ Ole

一直很有興趣來這店吃午餐,因為:
1. 午餐超值,$138 有湯或沙拉,主菜,甜品和咖啡或茶,而且湯或沙拉,主菜和甜品都可在主餐牌任選。
2. 這店的評語很不錯,特別是我愛吃的烤乳豬。


每檯都有小吃三碟 — 不另收費啊,不像中式食店的花生酸菜芥醬或者卡拉 OK 的果盤是強迫消費。這馬鈴薯拌沙拉雖簡單但馬鈴薯很好吃,所以我把這碟清掉。


對橄欖興趣只一般,沒有碰。


肉丸是涼菜,對我來說有點牛的羶味,印象麻麻。下次嚐新還是不要那麼勇敢,整個丸子放入口,咬一小口,好吃的才去解決剩下的。


選了海鮮沙拉。墨魚一點也不韌不腥,質感帶點 Q,有墨魚味,蝦肉也結實,倒是那兩只蜆一點味道也沒有(幸好也不腥)真是味同嚼爉。青菜也鮮嫩青爽,可是店方只下了橄欖油(份量頗多),沒有其他調味,有點太單薄味寡,我也真蠢,應該問服務生拿陳醋澆一點,或許有畫龍點睛化腐朽為神奇之用。


乳豬份量十足(看回 Peggy 生日宴的照片,份量是一樣的啊),原價要 $198 呢。真真是皮脆肉嫩,用刀切下那乳豬皮時發出咯吱的聲響,可媲美那什麼在戲院不要吃小小酥的廣告中的果效。肉質非常柔嫩多汁,皮下有那薄薄若隱若現的脂肪入口滑而不膩。肉質嫩滑,用普通餐刀切來也毫不費力。師姐點了羊排,羊排有四小枝,小小一枝的羊排可一口吃掉,煎的十分香脆;羊排很薄,但熟之餘不乾韌,冶味又不羶,是店中另一熱門選擇。


甜點相對失色,師姐的草莓 pancake 皮硬草莓醬味道又過於人工化。我的 Tiramisu 只嚐到甜味,酒味咖啡味芝士味都欠缺。


在 Ruth's Chris 那天連咖啡的照片也走焦,這天一雪前恥,那細緻的泡沫也捕捉得不錯呢。一如很多西式食店,不供應免費水,不過取價也十分公道,水費只需 $8 !

吃過豐富午餐又游了 10 個標準池消脂,但居然在泳池見到 — 有位女士塗了重重的防曬油在臉上,白白的臉加上一個超顯眼的烈焰紅唇,極之詭異!

地址: 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電話: 2523 8624

1 comment:

  1. 不算太吸引喎......
    版主回覆:(07/06/2007 10:46:44 AM)
    主菜最標青,乳豬又真係好食,不過有中國心的我較愛新斗記燒乳豬多一點 — 係呀,我認自己是港燦。
    所以午餐去試西餐廳和日本食店較著數,減輕損失。

    ReplyDelete